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体:驱赶妊娠纹妙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东方今报 


去除妊娠纹(新浪伊人风采配图,来源:环球在线)

  孕育一个新的生命是女人很幸福的事,可是小宝宝出生后,妈妈们身上留下的一道道妊娠纹像水波一样,在她们的心里泛起困扰的涟漪。大多数女性都去做运动、减肥、紧肤,但效果都不理想,难看的妊娠纹怎么也挥之不去。如何才能既生健康宝宝,又让自己不长妊娠纹,成了众多女性关心的问题。

  美丽全方位,驱赶妊娠纹

  “你好,我是今报的读者,我准备今年要孩子,可是我看到很多怀孕后和生产后的朋友肚子上都有妊娠纹,我想知道能不能在怀孕之前预防一下?”周末,记者接到了平顶山读者林女士的电话,林女士的语气中透露出对妊娠纹的担心。记者将林女士的问题发到《新健康》群上,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讨论,大家纷纷为林女士出谋划策。

  “可以去买橄榄油,在怀孕之前进行按摩,这样的效果很好,我怀孕之前按摩了三个月呢。”网友水晶之恋这样说。

  “怀孕之后,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品也可以去除妊娠纹,什么办法也没有食补最有效了,呵呵。不过我很多朋友生了孩子还是有妊娠纹,她们怀孕的时候也试了很多秘方,但是妊娠纹还是存在。”青青草说。

  “实在不行可以去买些护肤品,现在市场上有专门的去除妊娠纹的产品,据说效果也不错,不过我没用过。”迷迭香说。

  网友们提出了很多方法,但是哪一种才有效呢?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出现妊娠纹,对你不离弃

  “妊娠纹是一种自然的生理现象,有70%-80%的初产妇在怀孕的第五、六个月时在下腹部、臀部、胸部、大腿内侧等不同位置都会出现一些紫色或淡红色的不规则的线状花纹,分娩后花纹会逐渐褪色,变成白色或银白色,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妊娠纹’。”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赵建月说。

  专家指出,女性怀孕期随着子宫的逐渐增大,腹壁皮肤的弹性纤维也随着伸长,当超过一定限度时就会发生断裂。于是,在腹部的皮肤上就会出现粉红色或紫红色的不规则纵形裂纹。女性分娩后,虽然断裂的弹性纤维逐渐得以修复,但还是无法恢复到孕前的状态,而且紫红色的不规则纵形裂纹渐渐褪色,最后变成银白色。

  “虽然人们想尽办法去除妊娠纹,但事实上妊娠纹一旦产生就很难去除,所以生过孩子形成妊娠纹之后,再去补救的话,为时已晚,很难淡化。想通过使用某些产品来消除已有的妊娠纹可能也是徒劳无功的。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增强皮肤的弹性,在妊娠纹产生之前进行预防和保健。”赵建月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妊娠纹  孕晚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