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为何受凉就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4:35  北方网 

  北京市丰台区张女士:我产后近一年了,身体恢复得不错,但生完孩子后我就出现了一个过去没有的症状:稍微一吹凉风(如从室外进入到有凉气空调房),腹部马上一阵绞痛,接着就会腹泻。请问,这是脾虚的表现吗?

  安徽省中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查安生:您的这些症状是脾胃虚寒的表现。脾虚的人舌质偏淡、舌苔白、脉象弱且沉细,主要表现为腹胀,大便稀,食欲减退,怕冷,有的人口淡。这类人群在受凉后易出现胃痛、腹泻等。脾虚的女性在生完孩子后,容易出现气血亏虚,脾虚不能运化,导致营养物质吸收不充分,受凉后胃肠蠕动增加,易出现绞痛和腹泻。

  建议您平时要注意保暖;饮食上要少吃生冷瓜果、进食不要过于油腻、不喝冰啤酒,可以进补红枣、莲子等改善脾虚,在进食油腻后可饮绿茶帮助消化。小米粥有帮助消化、补益脾胃的作用,可以多吃。还可通过外用药物、穴位敷贴、保健灸等来方法进行综合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脾虚  受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