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要正确面对怀孕征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5:20  杭州网-都市快报 

  很多女性都会这样,每当月经逾期不来就会用妊娠试纸测试一下自己是否怀孕。虽然妊娠试纸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帮助你判断结果,但即使是阳性结果,也应该去医院请医生做一下检查,明确一下受精卵是否在子宫腔里着床。受精卵若是在子宫以外的部位着床,最常见的是输卵管,就会形成宫外孕。由于管壁较薄,在怀孕后6-8周受精卵长到一定大时,容易穿透比子宫内膜薄得多的输卵管壁,使之发生破裂,造成急性腹腔内大出血。宫外孕不仅发病非常急,而且病情十分严重,如果不及时处理就会马上危及生命。因此,即使自己真的是怀孕了,也应该去医院做一下全面的妇产科检查。……一定要做的9项孕期检查

  出现的是一种假孕反应,这与她长时间怀孕心切有关。在精神上对某件事情的朝思暮想的情绪影响下,人体会出现一些内分泌神经反应,所分泌的激素容易导致女性出现停经和胃肠反应,实际上子宫里并未受孕。可是,有些女性确实怀了孕但却没有任何反应,又因平时经常有月经延后的现象,有时即或停经半个月到1个月也难以确定自己是否怀孕。因此,只是以停经和一些胃肠症状来确定自己是否怀孕,是一种不十分可*的方法。最终确认身体是否已经妊娠,还需要去医院请医生做妇科检查以及其他辅助检查。……点点滴滴知怀孕

  出现怀孕征兆后应去医院做哪些检查?

  超声波检查

  是否子宫腔里显示出胎囊的影象,最早在妊娠5周时就可以见到妊娠环。如果在其中见到有节律的胎心搏动和胎动,可以确定是早期妊娠。

  妊娠试验

  * 确定是否已经怀孕。在门诊采取免疫学方法检测尿液里是否含有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这种检测只须3分钟便可出结果,协助确诊早期妊娠。

  * 确定是否正常妊娠。通过测定血液中的hcg来区别是正常妊娠还是异常妊娠,如宫外孕。如果hcg值低于正常范围,有可能是宫外孕或先兆流产,反之有可能是葡萄胎。

  宫颈黏液检查

  取宫颈黏液涂片,干燥后在光镜下如果见到排列成行的椭圆体,无羊齿状结晶出现,则早期妊娠的可能性大。

  妇产科检查

  通过医生触摸观察子宫是否增大,是否变得柔软,宫颈是否着色发蓝,阴道黏膜是否充血并着色加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妊娠  测试  精卵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