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精神压力对自身的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7日 18:17  三九健康网 

  二、孕妇精神压力对自身的危害

  1、精神压力大导致孕妇的血压升高

  怀孕女性在工作时血压比不工作时要高,据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同时工作和怀孕的女性,她们在工作期间的血压明显高于在家里。这样就会增加患妊娠高血压的危险。怀孕期间的高血压会引起心脏、肾脏和肝脏的损伤,对于母亲和胎儿都存在着潜在的危险。

  2、孕妇精神压力大易导致“胃肠神经症”

  这类孕妇通常是由于神经系统功能失调而引起的以胃肠道症状为主要表现的神经系统功能性疾病。前来看病的孕妇常常诉说,消化不良,饱胀、胃部疼痛,或是吞咽困难,食物下咽时有堵堵牢的感觉。还有些患者会出现恶心、腹泻或便秘以及妊娠反应加重等症状。这些症状多与精神情绪的波动相关。这些人在经检查后发现除少数患者有胃下垂外,大多数人胃肠道并没有器质性病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心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