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脐带血采集前、中、后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7:33   

  采集前TIPS

  1.健康检查:要为宝宝保存脐带血的准妈妈必需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2.孕妈咪最好在怀孕7个月左右就去当地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办事处签订协议。

  3.孕妈咪无乙肝、丙肝、梅毒、巨细胞病毒感染和艾滋病病毒感染,无家族遗传病史。

  4.一定要选择有脐带血库采集点的医院生产。

  5.一定要在住院第一时间通知医院、自己的主治医生和脐带血库办事处的相关工作人员,准备采集脐带血的产妇需要比其他产妇多配备两个医护人员,专门进行采集。

  采集时TIPS

  1.采集时间:宝宝娩出后,取宝宝3~8cm脐带处,剪断脐带,将针头插入贴近断端的脐静脉,抽取脐带血,产后10分钟内要采集完毕。

  2.采集量:脐带血的采集量要求愈多愈好,但因个人先天的差异,细胞的含量不同,最后的判断以最终细胞数为主。

  采集后TIPS

  1.脐带血在被采集后,应立即用专门的储存箱保存和运输 (温度保持在4-25℃)。同时要远离辐射源,千万不要让X射线照到。

  2.送达脐带血库后,马上进行检测,看是否符合储存标准,首先要看产妇和婴儿有没有遗传病,然后要看每份脐血的体积是否达到60毫升以上,还要进行病毒、微生物的检测。合格后方可进库保存。

  3.如果符合储存标准,即由技术人员利用现代技术,将脐带血中的红细胞、血小板分离出来,取得有核细胞,并进行称重、计细胞数、试验细胞活力等一系列的检验,从而把所有数据登记入册。然后,把这些加上特殊的冷冻保护剂,保存于-196℃的超低温液氮罐中,使细胞处于休眠状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脐带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