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脐带血留还是不留?你怎么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8:17   

  Shine (怀孕 1.5个月)

  为了给宝宝做一个生命的备份,在生第一个孩子的时候,我们就想把宝宝的脐带血留下来,联系了医院,他们告诉我说上海还没有保存脐带血的服务,无奈之下只好放弃了。结果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脐血库的采集车,按照车上的号码拨通了热线,才得知当时已有这项服务,真的是遗憾得不得了。现在是第二胎,为了孩子,一定要把它保留下来。

  李翡翠 (怀孕 4个月)

  第一次听说脐带血还有这么大的作用,而且还可以保留下来。我觉得储存应该是满有好处的,宝宝就要出生了,我倒希望能留。就是费用高了点,而且我是在浙江的一个小地方,想存也没有这个条件啊。

  江尔靓(怀孕 8个月)

  关于宝宝脐带血,我最早是从医院发的传单中看到的,觉得挺新鲜、挺有意义的一件事情。一开始本想留,但了解下来,觉得商业的成分太多,保存费用也不少。而且我觉得用患者自身的脐带血进行治疗,如果是基因方面的缺陷造成的血液病,一样不能康复啊,所以没准备留。但是如果不影响宝宝和妈妈健康,我倒是很愿意捐献的,算为我们家宝宝做件好事吧。

  SARAH&BENNY (怀孕 9个月)

  下个月我们的宝宝就要出生了,现在我们夫妻也正在讨论这个问题。我们的决定是留下,但不是为了自己的宝宝,而是捐给脐血库。我个人觉得自体会使用上的概率不高,如果宝贝将来不幸生病的话,很有可能他本身的脐血也是有一定问题的,不一定能用上。而且随着科学的进步,将来会有很多方法来解决不同的疾病,甚至脐血的保存也会占据一定的资源,用不上则有浪费资源的嫌疑。如果把宝宝的脐血提供给需要帮助的人,那会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想把这个当作第一份礼物送给我们的宝宝。

  李春燕(宝宝 7个月)

  偶然的一次机会看到有关“脐带血保存”的信息,对此我将信将疑。但我跟老公都是学化工的,虽然没有接触有关化学品,但对白血病还是有戒备之心的,而且现在环境越来越差,各种各样的污染让我们防不胜防。后来咨询了医生朋友,得知有一个小朋友因此而获救,就这样打定主意保存了脐带血。虽然存了,但只是希望能在必要的时候帮助别人。

  张 燕(宝宝 6个月)

  怀孕的时候,医院给过我相关的宣传单,说是为自己保存的话需要费用10万左右,我觉得费用太贵,而且对脐带血的储存价值并不了解,所以没有选择保留。事实上,我当时是满想捐献的,但那一次之后医院再也没有提起过,似乎不是很重视,我也就放弃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脐带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