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养育龙凤胎辛苦二三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9:19  济南时报 

  打开电脑,目光定在生孩子前两天留下的大肚照,越发仔细地看,越发佩服那个时期的自己,这30公斤的大肚子是咋挺过来的。

  我是一对龙凤胎的妈妈,记得怀孕时最难忘的也是最难熬的莫过于彻夜难眠。

  妊娠四个月时,产检,两个双胞胎儿是并排躺着,一人一个胎盘。

  妊娠六个月时,彩超产检,胎儿大的头朝上,躺在左边,小屁股朝外,以至于医生想看清他是男是女都没有办法,拍打大胎儿的小屁股约十几分钟,大胎儿都无法转过身,医生笑称“这家伙个大,难转”。胎儿小的是横卧在母体的小腹下方,头朝右,医生当时确定为“女宝宝”。老公得知这个消息,跳起来,说:“我只需要这一个结果就够了,不管那个宝是男是女,只要有个女儿,这辈子我啥也不想了。”给妇产科医生的感觉是,我家老公想女儿想疯了,也终于如愿了。怀孕9个月零5天,择日剖腹生下了圆梦两个宝贝,此时明白老人常说的怀孕“男左女右”真是如此之准!

  随着两孩子一天一天地长大,我越来越发现,两兄妹在睡姿方面是如此默契。从一上床开始,两个宝贝如妊娠四个月是并排躺着睡觉,2个半小时到3个小时后,老大哥哥开始翻身,老小妹妹紧跟着翻身横卧,双脚横放在哥哥的脚处,头朝右,如怀孕6个多月时的睡姿。让我看着越发惊奇,肚子里的睡姿也会遗传延续呵!真是奇妙的兄妹! 文/李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双胞胎  龙凤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