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爸爸对胎儿讲话更利胎教

http://www.sina.com.cn    关工委早教总部 

  在声剌激中。除了音乐胎教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语言胎教。

  从理论上讲,它的传播途径与音乐胎教是一致的。尤其是父亲的讲话,声波以中低频为主很容易透入宫内。每天屋子安静了,孕妇觉出胎动比较活跃时,可以向胎儿讲话,话的内容要简单,可以重复地讲。

  未来的爸爸可以对着孕母的腹部,讲些诸如“宝宝”、“乖乖”、“爸和你说话“、“你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之类的语言;也可以给孩子取一个乳名(如虎虎),每天在一定时间轻轻地呼唤胎儿的名字,用亲切和蔼的声音对胎儿讲话,并轻轻地抚摸;进而可以在上班前可对着腹中的胎儿说:“虎虎,爸爸要上班去了,再见!”;下班回家后又可对着孕妇的腹部说:“虎虎,您好吗?爸爸下班回来了。”;当胎动较强时,可对着胎儿说 “虎虎,要听话,不要使劲踢妈妈》”等等。不要讲述胎儿根本无法听懂的话。在“对话”时,环境一定要保持安静,避免给胎儿带来噪音,就是拿放物品都 不要出声太大,不要用力摔门或摔物品,以免产生突发性的噪音剌激胎儿,引起胎儿的惊吓反应。

  语言胎教这项工作主要由爸爸进行。爸爸经常和胎儿对话,对母亲是一种安慰,对胎儿的情感发育也有莫大好处。给胎儿起个乳名并经常给予亲切的呼唤,胎儿出生后会对父、母亲切的呼唤作出反应,也容易与父亲建立起亲密的关系。做为父亲应当和妻子一同配合作好胎教工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胎教  准爸爸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