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被蚊虫叮咬后要防感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3:20  燕赵都市报 
小儿被蚊虫叮咬后要防感染
小儿被蚊虫叮咬后要防感染

  近日,辽宁盘锦市一2岁半男孩因为被蚊子咬了后忍不住痒,抓破皮肤造成感染,由于治疗不及时,导致整个小腿的肌肉腐烂坏死,不仅这条小腿很难保住,甚至还有生命危险。为此,石家庄市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曹海育提醒,夏天遭蚊虫叮咬后,不要随意乱抓乱挠,一旦出现感染症状,应尽早就医进行抗感染治疗。

  进入夏季以来,虫咬皮炎的患者非常多,曹海育提醒,千万不要抓挠水泡,尤其是婴幼儿。蚊虫叮咬后在皮肤上留下的小水泡是蚊虫的分泌物注射到皮肤后的过敏反应,既而会使人感到非常瘙痒。同时,水泡的壁很薄,很容易破裂,如果一味地抓挠,就会因病菌感染出现糜烂创面,如不及时治疗,会使感染不断加重,造成严重后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皮炎  蚊子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