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宝远离流感的办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 09:51  三九健康网 
让宝宝远离流感的办法(图)
让宝宝远离流感的办法

  每年秋、冬季,流行性病毒感冒病例就会明显增加。流感病毒每一年流行的病原体都不一样。流感和一般感冒都会侵犯成人或小孩,但流感症状通常明显且较严重。

  症状表现

  初期症状明显,包括有高烧、头痛、喉咙痛、肌肉酸痛、全身无力等,之后咳嗽和流鼻涕症状会陆续出现,部分幼儿可能出现腹痛、呕吐等肠胃症状。流感的发烧可能持续3-5天。严重时,还可能并发肺炎,需要住院治疗。

  预防方法

  1、6个月大以上,抵抗力差的幼儿,可在流感流行高峰期前注射流感疫苗。记得小于8岁的孩子第一年打流感预防针要打2针,才有足够的抗体保护。

  2、爸妈回家后,要记得洗手,以避免把病菌带回家。

  3、流感流行期间,学校和家中要注意环境卫生,如有幼儿感染流感,最好戴上口罩。

  4、减少出入公共场所,尤其是抵抗力差的幼儿。

  5、充足睡眠、饮食正常、多运动才能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流感  护理  预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