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疗保健的费用能省则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9:36  青岛新闻网 

  医疗保健的费用

  医生开列的药物可以在药店购买。医院的药比药店的售价高一些,所以拿到医生的处方之后,可以牢记药名和用量直接到药店去购买。但是这一点仅限于最普通的疾病。

  没必要购买耳温计。这个东西价格不菲,而使用的次数极为有限。此外,根据我的经验,还有一些小器具几乎都派不上用场,比如小镊子、吸鼻器和喂药器等。

  其他的省钱偏方:

  了解宝宝的习惯,可以减少不少开销。如果能有意识地迎合宝宝的习惯,就可以避免不少开销和麻烦。比如起床后带宝宝去小便,就可以避免孩子尿在尿布或者纸尿裤上,既能节省又保护了宝宝的皮肤。或者看见宝宝已经很困了,就不要完全按照开饭时间,急急忙忙给他做饭了,因为宝宝可能会因为闹觉而拒绝进食,冲出来的奶或者做好的辅食可能就要浪费掉了。

  多听取别人的意见。不要以为大多数人用的就是好的,她们可能一肚子意见只是你不知道。所以一定不要疏于交流。我的一个朋友看到我使用某款童车以后也跟着买了一辆,但是其实那个款式非常不理想。如果她能够详细询问我的话,就不至于犯这个错误了。

  重视距离成本。我曾经在一个小时车程的地方给孩子报了一个亲子班,但是两个月下来就坚持不住了。后来我们在离家步行十分钟的地方选择了另一家,虽然它的条件远不如第一家,但是对我们来说减少了很多距离成本。

  在车里准备一套孩子的必需品。你的汽车里应该一直有一个小包,里面是三个纸尿裤、一包湿纸巾、一套外衣。如果你的孩子开始吃固体食物的话,可以再有一些独立包装的饼干。这样一旦你忘记携带某样东西,就不必着急购买了,否则要么价格高,要么数量多,都是一种浪费。

  放下“面子”很重要。本着节约的观念,你可以主动和已经做了妈妈的朋友联系,问问有没有可以借用的儿童用品,包括衣服、玩具、童车、被褥等等。对于一个勤俭持家、关爱宝宝的新妈妈,大家肯定都会愿意帮忙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生产  省钱  育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