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有看的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20:47  三九健康网 

  (1).新生儿有看的能力:新生儿生—下来第一天就喜欢看图案,不喜欢看单一色的屏幕。并发现他们对类似人脸图形的兴趣超过对其它复杂的图形。要使新生儿看清物体,应将物体放在距眼20厘米左右处。如给新生儿看红球,当新生儿觉醒时,持红球距宝宝的脸约10厘米处轻轻晃动。当宝宝看到后慢慢地移动红球,宝宝的眼和头能追随红球移动的方向,头从中线位向左或向右转动,有时会稍稍抬头向上看,有的还有转动180度看红球。给宝宝看你的脸时,你可以说话或不说活。当宝宝注视你后,慢慢移动你的头向宝宝——侧,然后另一侧,宝宝会不同程度地转动眼和头部,追随你脸移动的方向。90%以上新生儿都有这种能力。新生儿会追随移动东西看,这是大脑功能正常的表现。

  (2).新生儿有听的能力:新生儿对声音有定向力。用一个装有黄豆的小塑料盒,在婴儿看不到的耳边轻轻地摇动,发出柔和的咯咯的声音,新生儿的脸显得警觉起来,他的头和眼转向小盒的方向,并用眼睛寻找声源。在另一侧耳边摇动小盒,头会转向另一侧。然后父母用温柔的声音在新生儿耳边轻轻说:“小宝宝,转过来看我,来来来!”他会转过来看你,换一侧呼唤,他又转向另一侧。宝宝不爱听尖锐、过强的音响,当听到这类噪音时,头会向相反方向转动。或以哭表示拒绝这种干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