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助不愿意运动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23:01  三九健康网 

  帮助不愿意运动的孩子

  打泡泡练习

  儿子3岁半了,过去和孩子玩打泡泡的时候,打不着泡泡的话,小家伙就会变得非常气恼。为了鼓励孩子,我在水里加些肥皂,让吹出来的泡泡更大、更厚,持续的时间更长些。我向孩子吹泡泡,小家伙就练习打泡泡。这样孩子觉得能更好地控制,如果打到一个泡泡的话,小家伙就会非常兴奋。女儿1岁零9个月大了,她喜欢看着哥哥打泡泡,每次哥哥打破个泡泡,小家伙还为哥哥加油。(玛丽娜-德利昂,得克萨斯州)

  拍照帮忙游泳

  儿子10岁了,刚刚开始学习游泳。孩子有一段时间不习惯进到水里面,我就给他买了个便携式水下照相机,这样孩子就能在游泳池里面拍照了。现在,儿子喜欢游到水下去了。(瑞金娜-道科哈特,纽约)

  别强迫孩子

  儿子现在还太小,团队运动对孩子来说还太紧张,等孩子再长大点儿,他可能就对团队运动感兴趣了。我让孩子试着进行很多别的活动,后来发现小家伙更喜欢踢踏舞,而且巧得很,孩子跳得还非常好!(德比-哈德森,科罗拉多州)

  慢慢来

  儿子9岁了,性格非常内向,很容易害羞。从幼儿园开始,我们就和孩子玩幼儿足球,但是头两年,小家伙总是躲开足球,跑去和他的朋友聊天。向他大喊大叫,或者求他注意都没有用,于是我们就随他怎么高兴怎么玩。后来,孩子自己做好了准备,成了很棒的足球运动员。父母需要参加到孩子的运动中去——不只是开车接送孩子去球场玩,还要当孩子们的拉拉队给他们加油。(安-马尔斯-伊尔,纽约)

  录像吧!

  为了鼓励女儿练习体操,我们有时候会给孩子录像。小家伙喜欢看录像里的自己,把体操练习变成电视演出让孩子来了不少精神。而且,这样做也帮助孩子看到自己的进步和不足,我们还把录像带寄给了远方的奶奶。(詹-科莱尔,亚拉巴马州)

  来自小朋友的说服力

  儿子3岁了,看着别的大孩子怎么做能让小家伙比较容易获得启发。我们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试着让孩子学会用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运动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