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何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8:03  《年轻妈妈之友》 

  前年我怀孕前,曾在医院作过4个疗程的霉菌性阴道炎治疗,在怀孕期没有复发过。可是生完孩子四个月后,霉菌性阴道炎却开始反复发作,令我很烦恼,我想问问是什么原因会引起霉菌性阴道炎的复发,像这样的情况是否需要让我的丈夫一起去医院检查和治疗?

  叶蕾(上海)

  白色念珠菌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霉菌,是一种腐物寄生菌,霉菌性阴道炎就是由它引起的。平时生存于人体的皮肤、粘膜、消化道及其他脏器中。当机体抵抗力降低时,白色念珠菌就会繁殖,达到一定量时,人体就会发病。白色念珠菌还可以通过公共浴池、浴盆、浴巾、游泳衣、衣服、医疗器械和敷料等传播。

  导致反复发作的重要原因之一是患者用药不认真,治疗不彻底。霉菌性阴道炎患者经过治疗,在每次月经干净后仍需去医院进行复查,妇科检查及阴道分泌物化验,连续3次都正常才为痊愈。如果期间有一次又发现念珠菌感染迹象就不能定为痊愈,而属于复发或再感染,需要继续治疗。这个病菌可以通过性传播,夫妇双方往往同时发病,所以你应和丈夫一起去医院检查和治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妇科  疾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