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最最烦心的是痱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14:34  《为了孩子》 

  夏天,最让妈妈烦心的是宝宝长痱子。满头满脑的红头痱子,宝宝一哭,它们跟着“炸”,红彤彤,又痛又痒。宝宝抓耳挠腮,妈妈气急败坏。

  皮肤科医生的建议——

  * 预防痱子的最佳方法是保持皮肤的清洁,随时擦汗。擦汗时,不要用冷毛巾,温热的毛巾反而有利皮肤毛细孔张开,以达到彻底清洁皮肤的效果,感觉也舒服。

  * 宝宝衣裤和盖被要选择纯棉织物,它们吸汗,透气,舒适;同时注意勤换洗;

  * 给宝宝喝祛湿清凉的饮料,饮食清淡,少油腻,可以减少皮肤的油性排泄物,保持汗腺通畅;

  * 多喝水,多吃纤维丰富的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

  防痱妙招

  * 宝宝睡觉时后背垫薄毛巾。

  健康宝宝刚入睡时都会出一身大汗,身上汗粘着,加上汗湿的衣服,很容易捂出痱子。宝宝刚入睡时,可在他的后脑勺和背上各垫1块毛巾,让它们吸汗,20分钟后换掉,再用热毛巾轻轻给宝宝全身擦一擦。皮肤干爽,痱子就捂不出来了。

  * 喝奶时垫一块冷毛巾。

  宝宝夏天吃奶总是一头一身的汗,发展下去就是一头一身的痱子。妈妈可在自己的手臂上放一块毛巾,垫在宝宝的脖子和身体下面,既隔热又吸汗。天气太热,还可以在毛巾里放一块用塑料袋包好的冷毛巾(湿毛巾在冰箱里冰几分钟即可),宝宝会凉快不少,吃起来带劲。

  * 少用尿布,让小屁股光溜溜。

  天热,宝宝的屁股被尿布包裹,容易长痱子了。不如干脆让宝宝光屁股,在不怕尿湿的地方活动,如在地上铺席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痱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