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妊娠中期该注意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2:04  《怀孕事事通》 

  8妊娠13~14周

  孕妇的状况:这个时期,孕妇的状态基本上稳定下来,讨厌的早孕反应消失了,并且发现自己走路的姿势发生了变化,更加像个“孕妇”了。准妈妈和准爸爸要开始为分娩做各方面的准备工作。此时,准妈妈所面临的一个最主要的问题就是选择合适的分娩医院,这关系到准妈妈和宝宝将来的安全与健康。

  胎儿的状况:此时的宝宝生长非常迅速,他开始在子宫内不停地翻滚。当然,现在您还感觉不到他的存在。宝宝的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基本发育完善了,您如果悄声地跟他说话,他是可以感觉到的哦。

  分娩医院的选择

  准妈妈小提醒准妈妈们要注意:所有的医院都优先接受在本院保健的产妇。一旦生产时床位紧张,非本院保健的孕妇就可能会被拒之门外,这种情况时有发生哦。

  到了这个时候,孕妇将进入相对平稳和安全的时期,发生流产的几率也降到最低。当您去医院做产检的时候,医生就会建议您全面而完善的孕期检查,并且开始考虑选择一家定期进行产检和将来分娩的医院。目前,我国各家医院的检查结果还不能通用,如果您在级别比较低的医院进行检查,而后转到级别较高的医院分娩,之前所有的检查结果都会被视为无效,并且需要重新化验,这样势必会增加一些不必要的花费。所以,在您进行全部孕期检查前,先要好好考虑并选定最终的分娩医院。通常,在您做出选择的时候,需要充分考虑以下因素: 选择距离家最近的医院;或者选择交通便利,能够在临产时顺利到达的医院。

  如果您患有某种慢性疾病或妊娠期合并症,最好选择一家大型综合医院进行产前保健。 如果已检出宝宝在出生时会有一定的危险,那么所选的医院最好具有完善的儿科抢救设备和相关的专业护理人员。

  妊娠中期产检的基本知识

  妊娠中期的产检,除了自怀孕以来一直进行的常规检查,如:每次测量产妇的体重、血压和子宫的大小,估计胎儿发育情况,每隔1~2个月检查血尿常规测量等,还要进行一些特殊的检查。我们将会针对在不同的孕周内所做的一些特殊的检查项目,逐一进行介绍。

  转院后第一次产检的注意事项

  如果此时您想更改自己分娩时的医院,那么请牢记:在转院后的第一次门诊时,不仅需要您本人亲自到场,还需要携带所有以前做过的检查单,门诊手册,以及地区母儿保健手册等资料。一般来讲,医生会再次详细询问您的孕期情况。这些问题以前的医生可能同样问过,请不要嫌麻烦,因为医生需要再次对您的整个情况进行确认和了解,这将有助于发现可能一直隐藏着的问题。另外,在去医院就诊前,用笔把所有疑问都记录下来。这样,当您见到医生时就不会因为慌乱而忘记咨询重要的问题。

  医生可能会给您做一些以前没有做过的检查,所以当您首次就诊时不要进食,随身携带一些清水和食物,在漫长的等待和检查过程中您可能会需要它们。如果您不知道即将进行的检查究竟是什么,一定要在离开诊室前问清楚,因为有些检查是自创的,您有权预先了解即将发生在您身上的一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妊娠  产检常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