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的微笑分泌神奇的快乐激素

  妊娠中使妻子保持愉悦的心情至关重要。微笑促使产生的快乐因子会直接传递给胎儿。能够让妻子保持愉悦心情的人,并非那些神采奕奕、口舌如簧的娱乐节目主持人,而恰恰是丈夫本人。

  我一再忠告孕妇万事要看开。只有当孕妇以愉悦的心情度过这280天时,胎儿才会在母体里有一种安全感。另外,胎儿的胎动和表情与其父母的遗传因子并无直接关系,其中起关键作用的是孕妇的心情与身体状况。

  每当我看到身心虽然很疲惫,但努力保持愉悦心情且时常微笑的孕妇,我就会对她们产生敬佩之感。到我院就诊的某一位孕妇曾患过忧郁症,但自从她得知自己怀孕后,她却努力每天在镜子前保持五分钟微笑,这是一位多么让人感动的妈妈。

  若父母是积极向上的人,那么其子女也一定是个积极面对人生的孩子。胎教也是同样的道理。通常情况下,妊娠到第二十四周时,胎儿就会形成五感。胎儿通过母体可以感受到原始的喜怒哀乐。

  但是,俗话说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无论准爸爸妈妈们主观上如何努力,有些时候情绪依然会很低迷。在婆婆或邻居面前可能会强颜欢笑,但妻子在丈夫面前却无论如何也掩饰不了自己低落的情绪。

  另外,有时丈夫会让妻子捧腹大笑,但有时丈夫也是导致妻子哭泣的罪魁祸首。当丈夫刁难妻子时,无论妻子多么努力,她都无法保持愉悦的心情,因此她根本就笑不出来。

  因此我要在这里对妊娠中使妻子保持愉悦的心情至关重要。微笑促使产生的快乐因子会直接传递给胎儿。能够让妻子保持愉悦心情的人,并非那些神采奕奕、口舌如簧的娱乐节目主持人,而恰恰是丈夫本人。

  丈夫不用过于担心怎样才能使妻子开心。丈夫也不用梦想通过发一笔横财来取悦妻子。如果这样思考,只会让丈夫感到有更大的压力。即使丈夫本人不是喜剧明星,只要心中有爱,同样可以使妻子开怀大笑。因此我们说爱情的力量不仅是很伟大的,而且是无价的。

  通常情况下,当妻子怀孕时,大部分丈夫都会雄心壮志地发表自己的决心。“我一定无条件服从妻子的吩咐、我会满足妻子所有的要求、我可以为妻子摘星星,摘月亮”等。丈夫若有这样的决心,那么他一定可以让自己的妻子每天都沉浸的其乐融融的幸福感当中。

  如果家里的有怀孕的妻子,那么,当你下班时可以想一想如何才能使妻子开怀一笑。在这种时候,只要你有这份心意就可以了,任何一个丈夫都不用叹息自己没有幽默细胞。只要用心思考就可以得出答案。回家的路上扛一袋笑话与拎一袋水果具有同等的效果。

  回到家当丈夫按门铃时,妻子可能会看着自己的肚子对腹中的胎儿说:“爸爸回来了。”然而再步履蹒跚地走过来为丈夫开门,虽然步伐缓慢,但妻子内心的那种盼望丈夫回来的心情可能犹如南北朝鲜离散家庭重逢一样。

  这时,妻子打开了房门。

  “我回来了。……今天去医院检查,医生都说什么?”

  这是任何一个丈夫都会说的话。当然,这也是丈夫应该说的,虽然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句话,妻子会由衷地感到满心欢喜,原本郁集于心中的郁闷心情会瞬间消除。

  如果妻子是电视剧《许浚》的忠实观众,那么你可以这样跟妻子打招呼。“夫人,我回来了。今天去找郎中,他都说什么?”也许这样会更有喜剧效果呦。

  小贴士:

  妊娠第二十八周:胎儿的大脑开始迅速生长且开始出现褶皱。出现褶皱的大脑比光滑的部分可以容纳更多的脑细胞,胎儿开始更加积极地储存更多的营养成分。

  丈夫的义务:丈夫要与妻子一同迎接分娩的到来。为顺利迎接分娩,丈夫可以帮助妻子选择适合妻子的孕妇操,并坚持陪她一起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妊娠  微笑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