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每日运动产后好身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9:39  红网 

  多数女性怀孕后因为害怕动了胎气,就不太爱活动。但是最新研究显示,怀孕期间适当地运动30分钟可以帮助女性产后保持身材。

  之前有研究表明怀孕期间,适当的活动和劳动对母体和胎儿双方都有好处,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妇产科博士弗里德总结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认为每天进行30分钟左右的适度锻炼对于孕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怀孕期间适量锻炼可以有效帮助准妈妈们控制体重,产后恢复正常的体重。另外。怀孕期间进行一定的锻炼还可以帮助女性避免一些疾病问题,比如可以分别减少患糖尿病和妊娠毒血症风险。

  弗里德说:“散步、有氧运动、游泳、慢跑,上楼梯、固定蹬脚踏车等等都是孕妇根据自身情况可以选择不错的运动方式。但是选择锻炼方式之前孕妇应该与自己的医生进行沟通,听取医生的建议。”

  与此同时,他还提示,孕妇千万不要在太累的时候进行锻炼;锻炼的强度不应让孕妇的心跳超过每分钟140次;锻炼前和锻炼后要及时补充水分;不要在高温和潮湿的天气里过度锻炼;一旦锻炼中出现身体不适的时候就应该立即去看医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运动  体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