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娩时用笑气镇痛效果如何

  笑气分娩使用50%的笑气和50%的氧气混合气体置入钢瓶内,连接一个能随呼吸而启闭的自动活瓣,然后用螺纹管连接面罩。产妇将面罩紧帖口部,宫缩时作深呼吸吸入笑气。产妇自行停吸后,无需镇痛仍可顺利无痛分娩,而不必再吸入笑气。

  笑气属于吸入性镇痛剂,起效快,通过抑制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及神经递质的释放和神经冲动的传导而产生作用。笑气吸入后30~50秒后产生镇痛作用,因此必须抢在宫缩出现之前30秒开始吸入才能使笑气镇痛作用的发生与产痛的出现在时间上同步,达到镇痛的效果。

  在实际应用中,产妇通常在感觉到疼痛时才开始吸入笑气,阵痛和药物起效有一个时间差,很多人认为没有实现镇痛。而且产妇对笑气的敏感性和耐受力有个体差异,部分人使用无效。另外笑气容易导致呕吐,因此使用笑气镇痛的产妇生产过程中禁止饮食,不利于为产妇提供足够的体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分娩  笑气镇痛  阵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