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防小儿急性喉炎的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8:44  中国幼教网 

  了解喉梗阻的简易分度方法:

  Ⅰ度患儿在活动后才出现吸气性喉鸣和呼吸困难;

  Ⅱ度则在安静时也出现上列症状;

  Ⅲ度则同时伴有烦躁不安、青紫、面色苍白等;

  Ⅳ度喉梗阻患儿已进入衰竭期,无力哭叫,渐呈半昏睡或昏睡状态。

  年轻父母如果了解这些常识,对早期识别喉梗阻,及时将患儿送医院救治是有好处的。

  预防小儿急性喉炎的贴心建议

  小儿急性喉炎发病急、病情重,易危及到生命,必须做好预防工作。沈医生说,预防应该从增强小儿体质着手。

  (1)平时加强户外活动,多见阳光,增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

  (2)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避免感寒受热。运动出汗要及时擦干,以免着凉。

  3)在感冒流行期间,应尽量少带小儿去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以防传染。 (4)生活要有规律,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夜卧早起,避免着凉。在睡眠时,避免吹对流风。保持适宜的室温和室内定时开窗通风。(5)保持口腔卫生,养成晨起、饭后和睡前刷牙漱口的习惯。

  (6)适当多吃梨、生萝卜等水果蔬菜,以增强咽喉的保养作用。

  (7)及时治疗小儿贫血、营养不良、佝偻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感冒  喉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