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装温暖换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8:51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现在,年轻的准妈妈们对孕妇装的要求越来越高,虽说整个孕程只有短短的十个月,但妈妈们都希望自己能做最漂亮、最有个性的孕妈妈,以独特的孕味展示于职场与生活中。准备换装的准妈妈在选购孕妇装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怎样才能选购到一件称心如意的孕妇装呢?

  纠正观念误区

  有些妈妈认为孕程只有短短的十个月,花钱买孕妇装太浪费了,所以,首先考虑的是价格,不管面料与款式,只要便宜点就行,这是最大的误区。购买孕妇装首先考虑的应该是面料的安全性与健康性,这才是最重要的。

  面料的选择

  孕妇装最好选择纯棉麻或羊毛的,这类面料透气性好并且吸汗。有些妈妈在冬天选择孕妇装的时候喜欢化纤的,虽然穿起来感觉厚实暖和,但是,从健康度上来说,化纤面料一点都不透气且易产生静电,对宝宝和妈妈的健康有害;从美观度上讲,这类面料比较垂,穿起来比较贴身,孕妈妈孕中后期肚子慢慢突出来,穿上这种面料的孕妇裙,一眼看去就只看到一个大肚子。

  款式的选择

  要考虑所要购买的款式是否适合自己平时上班穿着,不同孕期可以选择不同的款式:

  孕初期 这个时期肚子还大得不快,只是腰有些变粗了,所以,建议购买A字型裁剪的或者是没有褶的衣服和裙子,这类孕妇装穿起来不是很夸张地像个孕妇,给人的感觉只是宽松休闲,而且这类衣服在生了BB以后还可以当休闲服穿。这个时期想穿孕妇裤的妈妈注意了,因为孕妇裤一般都是可调节式松紧的,而且孕妇裤的档较长,穿惯了中腰低腰裤子的妈妈可能会不习惯,而且因为这一时期的肚子没有突出来,松紧的裤子穿起来有一种会往下滑的感觉,特别是爬楼梯的时候。

  孕中期和孕后期 这一时期就一定要选择腰部有褶的上衣或裙子了,但购买时得考虑胸、腹这些部位的尺寸,不能买得太紧或太合体,以妨以后体型发生变化穿不上;但假如买得太大的话,穿起不但没样子而且很拉沓。不要认为买太多的孕妇装是一种浪费,这些衣服日后当家居服也是不错的选择。

  尺寸的把握

  孕妇装的尺寸是很有讲究的。

  衣服 一定要在臀部稍下的长度,否则日后肚子挺起来你就会发现孕初期买的衣服变得短了。

  裙子 裙子的长度要在膝盖以下,一来可以保护关节,二来因为随着孕期肚子变大,人也好像变得越来越横向发展了,所以裙子长度太短的话,会比例失调。

  裤子 孕初期去买孕妇裤,建议长度选稍长一点的,因为孕后期肚子挺出来会把裤子提上去。

  另外,不想让自己的衣服穿起来像睡衣,除了选择漂亮的款式外,尺寸也得把握好。肩、袖、和胸以及臀部和大腿的部分一定不能过松,这些地方的尺寸一松,感觉就像睡衣睡裤了。这些部位在孕期的变化不会像肚子那么大,所以,购买时只要稍松一点点就可以了。

  颜色的选择

  有些准妈妈的肤色不太好,建议选择一些浅色以及比较亮的颜色来衬托肤色,平时不太穿靓色的妈妈大可以这个时期尝试一下,这些颜色不但使孕妈妈的肤色看起来红润,而且看起来健康又精神。肤色好的妈妈自然是什么颜色都可以,只要尽情享受孕期的容光焕发就好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服装  准妈妈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