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适度饮咖啡不会导致早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6:53  国际在线 

  近日,来自丹麦的科研人员经过研究发现,怀孕期间的妇女如果每天适度饮用咖啡并不会导致早产以及婴儿降生时体重过轻。

  据俄罗斯医学新闻网援引英国媒体日前报道,来自丹麦的科研人员发现,妇女在怀孕期间如果每天只饮用不超过3杯的咖啡是不会影响妊娠以及胎儿的健康的。传统的医学观点认为,孕妇在怀孕期间最好不要饮用咖啡或者吃任何一种富含咖啡因的食品;而经常饮用咖啡的妇女产下的婴儿往往比健康宝宝的体重轻100至200克。

  以前,科研工作者们是通过访问生完孩子的产妇得出上述传统论断的,而此次丹麦的科研人员通过观察1207名孕妇在怀孕期的饮食状况而得出新的结论。

  在这1207位孕妇中,一半的人在怀孕期间每天饮用了不多于3杯的普通速溶咖啡,而另一半的孕妇在整个怀孕期间只喝了些不含咖啡因的咖啡。结果科研人员发现,这两组孕妇最终妊娠的期限和产下的婴儿的重量并没有显著的区别。与先前医学界的观点不同的是,在饮用不含咖啡因咖啡的孕妇中发生早产的人数反而要更多一些。

  领导这项研究的博迪尔·贝克(Bodil Bech)教授认为,孕妇每天适度饮用咖啡不会对其妊娠产生负面影响。但是贝克教授领导的科研团队的另一项研究显示,如果孕妇每天饮用超过10杯的咖啡,那么她体内胎儿的早产率或死亡率就会提高。

  (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金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早产  孕妇  咖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