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天性胃壁肌层缺损患儿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8:24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通讯员 怡苑记者加明)记者近日从无锡市儿童医院获悉,该院外科成功救治了一名先天性胃壁肌层缺损的早产低体重新生儿,这在锡城尚属首例。据悉,先天性胃壁肌层缺损的早产低体重儿术后存活率极低。

  据了解,在外院早产28天的宝宝体重仅2000克,出生后2天即出现腹胀、呕吐,生命垂危。

  无锡市儿童医院外科黄益民主任经会诊后,当即决定于当日下午为这名先天性胃壁肌层缺损的患儿实施胃壁修补术。术后患儿生命体征极不稳定,需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经过NICU和儿外科医护人员全力以赴抢救和护理,患儿生命体征逐渐平稳,不仅脱离呼吸机自主呼吸,而且逐渐恢复到正常食量,体重也逐渐增至2400克。目前,该患儿已康复,即将出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早产儿  先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