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才能生个健康的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8:39  水母网 

  26日本报报道的栖霞“6年产生了316个怪胎”的报道见报后,引起不少育龄夫妇尤其是孕妇普遍关注。20多个热线电话打进本报,纷纷咨询“我该怎么生个健康的宝宝?”记者再次连线栖霞计生部门,计生人员提醒市民“实施优生措施是关键”。

  “我该怎么生个健康的宝宝?”针对市民们普遍关注的这一问题,栖霞

  计生部门技术人员介绍,实施优生措施、实行优生优育是最为关键的。据介绍,要防止流产、早产、死胎和畸形胎儿产生,育龄夫妇婚前就要到计生部门进行优生咨询,增补叶酸和微量元素及五项病毒检测等,怀孕后要按要求进行B超监护。另外,要采取倡导科学婚检,远离农药、染发剂、电子辐射、激素类食品等,并尽量避免不良生活方式,这样才能确保生个健康的宝宝。

  根据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新生儿出生缺陷约100万例,出生缺陷发生率高达4—6%,触目惊心!而山东省每年新生儿出生缺陷发生率也达11.31‰。据了解,为杜绝缺陷儿出生,栖霞积极实施“人口出生缺陷干预”工程,近年来收效明显。2002年至2006年6年间该市产生316个死胎、脑发育不全等怪胎,通过计生部门努力,拦截下253个异常胎儿,及时进行了流、引产,避免了253个家庭发生灾难。该市新生儿的出生缺陷发生率从5.6‰下降到目前的2.13‰,远远低于全国全省出生缺陷发生率,创下了烟台市历史最低水平。因出生缺陷干预得力,国家计生委近日正式将栖霞市列入国家“出生缺陷干预科技攻关项目单位”。

  计生人员再次呼吁提醒广大育龄夫妇,一定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而忽视常规检查,遇到问题请及时与当地计生部门咨询就诊。

  记者 夏红尧 通讯员 林韶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优生 

更多关于 优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