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来说说准妈妈的新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21:07  新世纪周刊 

  为了孕育生命,她辞掉了主管工作,休养生息,专心待产。

  对32岁的董常红来说,今年的头等大事是她将荣升为“金猪”妈妈,而其他的事情和此事比起来都是次要的。董常红和她的爱人都是出生于上世纪70年代中期的独生子女。他们即将出生的孩子是两家人惟一的小孩,是两代人心中的宝贝疙瘩。

  去年年中,董常红开始有条不紊地计划起“宝贝行动”。怀孕之前的两三个月,她就辞掉了项目主管的工作,全身心地调养身体。

  作为一名主管,董常红的工作非常忙碌,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儿。而更难以承受的是心累,精神压力大。“那时我手上负责的项目是一个新项目,必须投入很多精力,压力也很大。长期处于疲惫状态,身体一直也不好,脸色很差。所以我决定辞职回家,先把身体调养好了再準备做妈妈。”

  在董常红看来,眼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孕育新生命,全心全意做个好妈妈。因为孩子一生只能生一个,而工作辞掉了还可以再找。“20几岁的时候,可能认为工作很重要,但到了30岁时,就感觉家庭、孩子是更重要的,像我这样的年纪生孩子也不小了,应该更慎重一些。”

  辞职后,董常红卸掉了重负,放鬆了很多,两三个月后身体也调整得不错。之后,她从容地怀孕,从容地在家待产。

  现在,董常红已经怀孕31周。每天,她严格地遵照医生的嘱咐,安排作息时间,安排一天的生活。

  7点半,起床;

  8点吃早饭;然后,听音乐进行胎教;

  10点,吃一顿加餐;接着看会儿书;

  12点吃中饭,之后适量运动半小时,然后午睡;

  3点去逛逛菜市场,买菜;

  5点,再吃一顿加餐;

  晚上7点吃晚饭,然后散步半小时;

  9点鐘,继续胎教半小时;

  10点準时睡觉。她心无旁骛地做着准妈妈。

  自从怀孕后,董常红就成了全家人的重点保护对象。很多事情都不让她做了,即使是掉了个东西在地上,丈夫也会说:“你别动,别动,我来捡。”虽然,她的爸爸妈妈和公公婆婆都在外地,不在身边陪着,但他们隔三差五地就要来电话询问她的状况,总忘不了千叮万嘱一番。“刚才,就是我婆婆打来的电话,她把我的检查报告给她的医生朋友看,咨询一些情况。他们甚至比我还紧张。”

  前段时间去医院检查,医生说她的糖奈量异常,她赶紧又去看了产科营养门诊,进行饮食调养。全家人的神经一下都紧张了起来。月底,常红的母亲就要从外地赶来北京照顾她,和她一起迎接孩子的降生。

  像董常红这样,辞掉工作或者长期请假回家,全心养胎待产的准妈妈们并不在少数。在一个准妈妈论坛上,有人因为担心每天挤车、挤地铁而辞职;有人担心工作压力带来身心的不愉快,影响了胎儿的健康而辞职;有人因为担心每天要承受的电脑辐射影响了孩子而回家。

  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中国施行了计划生育政策,出现了第一代独生子女。将近30年过去了,第一代独生子女们又到了生育的年龄,而他们的孩子即是第二代独生子女。当年,这些第一代独生子女们被称为“小皇帝”“小公主”。如今,“小皇帝”和“小公主”们迎来了生育高峰。而第二代独生子女将受到更多人的关注,他们将承载着两辈人、三个家庭、六口人的莫大希望。所以准妈妈们和没有出生的第二代独生子女们得到了特级保护。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怀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