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的情绪会影响分娩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8:22  精品购物指南 

  ◇读者:该如何选择医院,生育高峰年,产科服务的质量是否会下降?孕妇的情绪是否会影响到分娩?

  ◆专家:人性化的服务是新时期人们对医疗机构提出的要求。助产士在产科发挥的作用不容忽视,在人性化服务方面也做了相当多的努力。在各大医院都推行的分娩一对一的服务,以及近年来兴起的很多新技术方法,对助产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已经有不少拥有丰富经验兼有高学历的助产士,对于提高服务水平,缓解目前生育高峰带来的压力是有积极作用的。

  而对于那些在服务方面有更多需求的准妈妈来说,综合性的妇产科医院就提供了更理想的选择。她们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除了过硬的设备和医疗技术之外,还有非常好的环境和人性化程度非常高的服务水准。

  非现在有一些专业化的妇产科医院全面推行一对一导乐陪伴分娩。在分娩过程中是由产科医生和助产士全程陪伴产妇,并在整个分娩过程中持续地给产妇以生理上、心理上、感情上、物质上的支持,使产妇感到舒适安全,以促进其顺利分娩,实行产前监测、分娩、镇痛、产后保养一条龙服务也必不可少;产房在原有家庭式分娩的基础上,实施分娩镇痛,并由有经验的助产士一对一全程陪伴,大大减少产妇心理及生理负担,减轻了恐惧和疼痛对女性身心的伤害。

  ◇读者:有什么方法能让我们更全面地了解腹中宝宝的各方面情况?

  ◆专家:定期到医院做检查。这些检查可以让孕妇及时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如有问题及早发现。现在有些医院引进了较先进的超声检查设备——多媒体彩超(四维彩超)。医生可以通过多媒体彩超测定胎儿胎龄、分析胎儿的发育情况,评价多胞胎或高危妊娠,检测胎儿异常,检测胎盘异常,检测异位妊娠和其它的异常妊娠,胎盘定位等,使医师全面的了解胎儿及孕妇的情况,确保准妈妈和胎儿的安全健康。多媒体彩超在对胎儿进行实时四维检查时,不仅可以立体的看到妊娠中晚期胎儿的全貌,而且能直接检测胎儿的四肢及内脏,清晰地显示胎儿的即时动态、活动图像和胎儿在母体内各种神态,能立体显示胎儿各器官的发育情况,对尚在孕妇腹中的胎儿颜面部也能清晰地显示出来,还可以尽早发现一些先天性畸形,如对胎儿唇裂、腭裂、骨骼发育异常、心血管畸形等早期诊断,早期发现残疾儿,降低残疾儿出生率。同时准妈妈们自己还可以亲眼目睹腹中小宝贝的一举一动和乖巧的秀容,宝宝张嘴、微笑、吃手、揉眼等一系列准妈妈感觉不到的小动作也可以清楚地看到。

  精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孕妇  准妈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