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肥宝宝长大易得冠心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0:28  今日早报 

  早报讯 年仅36岁的小赵怎么也没有想到,年纪轻轻的自己也会心肌梗死!省人民医院的专家在确诊后发现,原来他曾经有“婴儿肥”,而“婴儿肥”长大后易得冠心病。

  小赵从事电脑软件开发工作,前几天突然觉得胸闷,但他并没在意。没想到后来再发病时,胸闷持续数小时,同时伴有头晕、大汗淋漓等症状。家人赶紧将他送到医院。省人民医院的专家最终诊断其为急性冠脉综合征。

  专家从小赵的病史了解到,他前一阵子经常加班,人疲惫不堪。专家认为这些是心肌梗死的诱发因素。此外,患者自身也有明显“缺陷”:身高1.70米,体重却有80多公斤,出生时重达8斤半。

  该院心血管内科屈百鸣教授说,近年来抢救三四十岁的中青年心肌梗死病人增加,最年轻的心梗病人才20岁。除了不良生活习惯导致心梗外,像小赵这样本身就有“婴儿肥”的也占相当数量。

  近年国内外研究认为,“婴儿肥”可能导致终生肥胖。因此专家建议,预防肥胖应从婴儿刚出生时就开始,最好在妊娠末期就加以注意。而预防冠心病应从儿童期抓起。减轻体重要放在控制饮食、鼓励孩子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上,对于血脂中低密度脂蛋白的肥胖儿童,则应根据情况进行药物治疗,把易得冠心病的危险因素降至最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肥  冠心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