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感冒应正确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15:19  龙虎网-南京日报 

  近日昼夜温差大,很多人都发烧感冒。记者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内科门诊解到,近一周来孕妇感冒患者明显增多,平均每日接诊40名感冒患者,比平时增多了两倍。专家提醒说,孕期女性要注意增加衣服,一旦感冒,要正确对待。

  张女士怀孕已经六个月了,因为入冬以来气温变化,感冒侵袭,导致连续两天发烧至39℃,因为担心使用药物会对胎儿有影响,而在家硬抗不吃药。最终不得不在医生的建议下治疗才得以脱离险境。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内科门诊庄启超主任说,冬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对准妈妈来说更应该格外小心。因为妊娠期间特有的免疫耐受性,使孕妇对疾病的抵抗力较一般人群低,是易感人群。一旦感染感冒之后,孕妇又往往担心药物对胎儿产生一定影响,因而治疗不及时、不到位,使得病程延长,有时甚至引起一些并发症,反而不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如果患上感冒,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治疗,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孕妇孕期有效的预防感冒的方法是在妊娠前三个月(胎儿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特别注意”,庄主任说。孕妇应尽量避免去人群比较集中的公共场所,因为这些地方空气污浊,影响胎儿的氧气供应,也很容易让人传染上疾病,同时经常用淡盐水漱口。

  另外,专家建议孕妇生活要有规律,不要过于劳累,应保证睡眠每天在10小时左右。饮食应该多样化,不要偏食,多食新鲜蔬菜水果以及足量蛋白质食物,多饮白开水,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适当加强体育锻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疾病防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