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边吃边睡易患奶瓶龋(图)

边吃边睡易患奶瓶龋(图)
边吃边睡易患奶瓶龋

  奶瓶龋是婴幼儿常见的一种牙齿疾病,也叫奶瓶性蛀牙。严重的奶瓶性蛀牙,会造成饮食不便,影响发音,甚至将来恒牙的排列也会受到影响。与奶瓶性蛀牙关系最密切的细菌是变形链球菌,其最大来源是婴儿的父母,而主要传染媒介是唾液。不当的喂食习惯,例如大人与小孩共用汤匙,会将口中的细菌直接传给小孩,造成蛀牙。

  同时,牛奶、母乳、果汁、蜂蜜、糖水等,都可能形成对牙齿有害的酸性环境,造成牙齿表面脱钙。

  因此,喂食宝宝喝奶的时间过长,或宝宝边睡边吸奶等习惯,都容易导致蛀牙。而有些家长为安抚婴儿入睡,用奶嘴沾蜂蜜,更是不可取。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龋齿  口腔  护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