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要用平常心对待胎梦

  人们对胎梦的说法各异,我想劝告所有的准爸爸与准妈妈,无论作了何种胎梦都不要紧,只要我们持积极的思考方式就可以了。以一种平常心去理解和解释胎梦,也许才是正确的态度。

  有的胎梦趣味盎然。但某些胎梦却不尽然,有的人会说那是妊娠中的噩梦。

  针对弗洛伊德说的“未被解析的梦境犹如未曾开启的信函”这句话,我还想说的一句话是:“最好不要试图去解析妊娠中的噩梦。”

  为什么这么说呢?那是因为妊娠期间人们不仅会做美梦,往往还会做各种噩梦。特别是被畸形儿困扰的许多准妈妈与准爸爸都会做关于胎儿的各种噩梦。这时胎儿可能在母体里健康成长,而父母却因担心胎儿是畸形儿而坐立不安。这种心情会形成梦境里的噩梦,所有的这一切,又都会影响胎儿的情绪。

  神经过敏的孕妇往往容易做各种各样的梦。另外,去做畸形胎儿检查的前一夜,夫妻二人的神经都变得非常敏感,这时更容易做各种噩梦。除此之外,夫妻的争吵和工作上的烦恼都容易使孕期夫妇做噩梦。当然,做噩梦的情况会因人而异。

  经常做美梦的孕妇就可以很容易地走出噩梦的阴影,这也属于很好的胎教之一。因此,在怀孕期间,丈夫能否为妻子提供一个安逸的睡眠环境和良好的心情至关重要。

  说到孕妇的睡眠质量,我特别要提到的是妊娠最后一个月的睡眠状态,丈夫要格外留意妻子的心境。因为此时做噩梦的孕妇特别多。另外,这个阶段因胎儿已发育完全,因此孕妇很难睡安稳觉。有些神经衰弱的孕妇往往会出现梦多、易醒、烦躁等情况。

  众所周知,睡眠是人们生活节奏的重要部分。只有在保持适当的运动和有规律的作息习惯的前提下,孕妇才会形成良好的睡眠习惯。通常情况下,孕妇考虑到腹中的胎儿,都会过有规律的生活。但是,如果丈夫不为妻子的这种要求提供条件,比如归家时间不定,那么妻子的这种努力将会白废,因为她的生物钟被丈夫打乱了。

  妻子妊娠期间,许多丈夫由于工作比较忙,可能难以保证准时到家。但无论如何,丈夫也要争取在夫妻入睡的平均时间30分钟前赶到家。尤其是怀孕八个月以后,这一点更是显得非常重要。除非是为了国家和民族奋斗,不然丈夫一定要像钟摆一样恪守回家的时间。

  小贴士:

  妊娠第二十九周:脑部各种神经细胞之间的连接会变得更加牢固,从而为婴儿更好地应对外面世界而做准备。从现在开始一直到分娩胎儿的成长可能会相对变得缓慢。

  丈夫的任务:外出时一定要牵住妻子的手。另外,此时的胎儿通过母体的脑神经完全可以感知有规律的生活,因此,晚上丈夫绝对不能让妻子在家里苦苦期盼自己的归来。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胎教之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妊娠  胎梦  预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