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对电磁波的防御战略

  过分在乎电磁波影响不利于孕妇的心理健康。在现代社会,我们很难完全隔绝电磁波对我们造成的影响。因此,制定和遵守电磁波防御战略的同时,孕妇也不要过分苛求完全杜绝电磁波的影响。

  我在帮人撰写有关畸形儿的文章时认识了一名杂志社记者。她既诚实又有能力,当时她已做到了编审的位置。她说自己怀孕八个月为止一直坚持工作,她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说道:“怀孕时,我正好负责收集有关装修方面的资料。有些时候我们需要到现场取装修材料样品。体力上我并没有过分担心自己的身体,但当我坐到电脑面前准备整理资料时,我就觉得心里很不舒服。我总觉得电脑辐射出来的电磁波会严重影响我腹中的胎儿。”

  事实上,很多孕妇都对电磁波充满了恐惧和担心。包括电视、报纸各种媒体都在大肆宣传电磁波对孕妇的危害。但生活在现代社会里的我们又离不开电脑,那么,到底应该怎样解决这个问题呢?

  当然,之所以要重视这个问题,是因为电磁波确实不利于人体健康。最近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使用手机时产生的电磁波就足以发一瓦特的电,而且这也是引发脑癌的重要原因之一。另外,据另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将白鼠长期放置于电磁波照射的容器里时,大部分白鼠的肝脏、卵巢以及腿部都很容易产生肿瘤。因此像瑞典等高度重视婴幼保健的国家的职场孕妇都会使用电磁波隔离围裙。

  有很多孕妇曾向我咨询过有关电磁波的问题。我会告诉她们说:

  “日常生活中我们使用的所有电器都在不同程度地向我们辐射电磁波。例如电视、手机、电脑、微波炉、电热毯等等,但由于我们不能完全地与这些家用电器隔离。所以我们需要考虑的重要问题是如何最大限度地降低电磁波对我们和胎儿造成的危害。”

  为了详细说明如何规避电磁波的辐射,我就分门别类地来说说吧:

  •电脑

  使用电脑时最好与电脑保持一臂之隔,尽量不要站在电磁波辐射严重的主机侧面或后方。另外,购买电脑时,一定要有这样一个常识:笔记本电脑的辐射比比台式机要小得多。

  •手机

  使用手机时尽量拔出天线,另外,电话接通时的电磁波辐射最高,因此在等待接通电话的瞬间要与手机保持一定距离。

  •电视机

  观看电视时,至少与电视机保持160厘米的距离。夫妻双方躺在床上看电视时,丈夫要习惯性地躺在前面。

  •微波炉

  微波炉处于工作状态时尽量远离微波炉。

  •电热毯

  使用电热毯时,人体电压最高可升至八瓦特。有专家说它会引发神经衰弱、失眠、睡眠、肝脏功能异常等情况。因此孕妇最好不要使用电热毯。

  此外,关于电磁波问题我想强调以下两点:

  首先,我们不应过分相信市面上出现的各种电磁波绝缘产品。电磁波分为电辐射与磁辐射,一般的市面产品却只能阻隔电辐射。

  其次,过分在乎电磁波影响不利于孕妇的心理健康。在现代社会我们很难完全隔绝电磁波对我们造成的影响。因此,制定和遵守电磁波防御战略的同时,孕妇也不要过分苛求完全杜绝电磁波的影响。尤其是职场孕妇一定要铭记这一点。

  若职场孕妇很苦恼电磁波对自身造成的影响,那么,孕妇也可以通过其他方法补充身体与心理方面的能量。例如职场孕妇可以利用闲暇时间经常到附近公园散步以便吸入更多新鲜的空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电磁波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