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小枕头里的大学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9:08  《妈咪宝贝》 

  

  很多家长在婴儿一出生后就给宝贝用枕头,这是不恰当的。新生儿的脊柱是直的,没有成人的S形生理弯曲,睡觉时头部和背部在同一平面,可不用枕头。60天后,婴儿的脊柱开始弯曲,这时才可用枕。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枕头的长度=宝贝的肩宽;枕头的宽度=宝贝头的长度;枕头的高度=宝贝颈椎弯曲的高度。

  特别提示:切忌给宝贝用过高的枕头。枕头过高,易造成宝贝颈椎伤害,诱发颈椎部疾病。

  为宝贝选枕头的3个细节:面料、填充物、结构

  这3项内容关系到宝贝的头部发育,一定要精挑细选。但常见的婴幼儿枕头,面料一般为棉、丝绸、缎面等材质;填充物多为蚕沙、菊花、海绵、棉花、荞麦壳等单一材质;结构上多为长条布袋式,睡这样的枕头易引起宝贝的偏、扁、尖头形。

  现在有一种新型的婴幼儿睡枕,采用托板式结构,保护婴儿的头部不变形,对已形成的扁、偏、尖头形还有一定的矫正作用;枕套采用纯苎麻面料,柔软清凉、透气散热;枕芯精选多种天然草本植物,气味清新、除风祛热、凉爽止汗,防止婴儿头部湿疹瘙痒、多汗失眠、夜惊夜啼。枕芯内的圆滑颗粒,能轻柔按摩头颈部,促进脑部血液循环。独特双层设计,冬暖夏凉,冷暖两用。

  这种新型睡枕结合了以往枕头的优势,在结构与材质上加以改进和创新,更加符合宝贝的头部生长发育的需要,让妈咪更安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枕头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