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佳“二手”循环物品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8:38  《母婴世界》 

  “二手”物循环法

  途径一:送人

  送人,是最原始的做法。宝宝穿不到的衣服、用不到的玩具,统统收罗起来,给你的亲戚或是邻居。由于平日里也常往来,对彼此也熟悉,相对比较卫生。看着还崭新的衣服、玩具,能够再一次地发挥余热,回想当初满怀喜悦地为宝宝挑选物品的那份心情,快乐不言而喻。

  途径二:捐赠

  洪水肆虐、饥饿贫困,看着自家宝宝穿着新衣裳、玩着新玩具,可有很多地方的孩子连饭都没得吃,母性的关怀让你不由自主为那些贫苦地区的孩子担忧。赶紧把宝宝已经穿不上的衣服,用不上的物品,给那些需要关爱的孩子们吧。予人关爱,予己快乐。让宝宝也从你的行为中了解到助人为快乐之本。

  途径三:网拍

  网拍的形式源于网店的开张。把自己家里不需要的婴童用品,用照片的形式,在网上罗列成架。需要的人可以自己挑选,当然,列出的价格也是要合情合理。这样一来,家里堆积的“二手用品”顺利推销,同时还可以赚上一点小钱。小本经营的过程中既网罗了买家,又结交了朋友,经济且时尚。

  途径四:交换

  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不一定能搜罗到很多的“宝贝”。但是这家没有,别家有,你没有掏到的,其他小妈也许就碰巧找到了呢。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就说玩具吧,如今的玩具市场更新换代也很快。自家的玩具,宝宝玩腻了;可是别人家的宝宝又有新的玩具。何不大家调换了玩。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嘛。这样既省钱又开心。用交换的形式来“循环”利用二手用品,这在网上已成一阵风。发上一个贴,产品一推荐,配上图片,效果更佳哦。

  为了方便小妈们交换各自需要的物品,本刊特意为大家开辟了一个自由交易的平台。你可以登录母婴论坛(www.micbaby.com/bbs)“物物交换”版块,亮相你不用的物品,寻找你需要的物品,进行自由交换。

  最佳“二手”循环物品推荐

  1.儿床

  推荐理由:市场上推出的婴儿床,越来越以人为本,小小的婴儿床往往配有蚊帐、摇篮,做工考究,价格不菲,但使用时间短,有的孩子才睡没几天,就不用了。弃之,还很新,不舍;不用,又占着地方。因此,能够“循环”利用,才能更好地体现其价值。

  循环指数:五颗星

  2.婴儿推车

  推荐理由:婴儿推车可谓是宝宝用品里的大件之一。一般的新手爸妈总是会在宝宝刚出身的时候不惜血本的为宝宝配备优质“座驾”,以便出行之用。可是,宝宝从一岁左右开始蹒跚学步起,就不再钟情于这部给他带来约束的代步工具了。怎么办呢,这么昂贵的东东总不能这么招就进“宝宝用品博物馆”作以留念了吧;(

  循环指数:五颗星

  3.漂亮衣物

  推荐理由:时尚潮流引领着大家的穿衣风格,童装市场或多或少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各位新潮的小妈们总是希望把自己的宝宝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门,因此,有足够的服饰搭配很重要。但是,不可忽视的是,宝宝的生长速度很快,一些还很流行的服饰,转眼就不适宜了。宝宝的服饰也需要不断地增加新元素。

  循环指数:三颗星

  4.大型玩具

  推荐理由:喜新厌旧是人的本性,宝宝也不例外。新买的玩具才玩过几天就已经弃置不理了。凡是家有宝贝的,总会腾出一个角落来收纳这些半新的玩具。遇到一些大型的玩具,如什么玩具汽车、大头娃娃之类的,更是头疼。打入冷宫不说,还占用家里的空间。

  循环指数:四颗星

  5.婴幼读本

  推荐理由:图书装帧不是首要的,关键是内容是否对孩子有益,孩子在不同年龄段所接受的知识也是不一样的。在合适的时期,为孩子选择适宜的读本,对于孩子的早期开发很重要。与其自己一个人去搜购,不如大家资源共享,重要的是孩子最终的受益。

  循环指数:三颗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