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鼻涕,识宝宝病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7:14  四川在线 

  清水性鼻涕

  多见于病毒性感冒初期,医学上又称为卡他性鼻涕,经常流清水鼻涕,并有频繁打喷嚏的儿童,应考虑是否患有过敏性鼻炎,但小孩啼哭或遇到辛辣等刺激时均可流出清水鼻涕,这是正常现象。

  粘液性鼻涕

  多见于慢性鼻炎的患儿。但在儿童兴奋与激动时,也可出现粘液性鼻涕,这不算异常。

  脓性鼻涕

  常在粘液性鼻涕的基础上演变成脓性鼻涕,多见于患慢性副鼻窦炎的儿童,也见于并发细菌感染的感冒后期。

  血性鼻涕

  多由于鼻粘膜干燥、糜烂而引起,少数可见于萎缩性鼻炎或鼻腔内异物。

  贴心提示:

  鼻涕具有过滤净化吸入空气的功能,能将灰尘、细菌等外来异物沾住并排出体外。所以小孩流少量的鼻涕属于正常现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鼻涕  病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