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想怀孕:先做个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8:18  《母婴世界》 

  Coco和大奔回家看望老人,又一次被逼供“什么时候开枝散叶”这个老问题。夫妻俩回家一琢磨,觉得也该给餐桌添双筷子了。趁着刚刚迈入2007年的热情还未消退,他们拟订一个详尽的宝贝计划,为开枝散叶的宏伟目标打好基础!

  身体计划

  •孕前检查,给零婚检打个补丁

  自从婚前检查从强制改为自愿后,coco和大奔为了图省事,跨过了这道程序,直接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但是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可不能图方便,父母的健康直接关系到宝宝的未来。于是,补做一个相关的检查,进行一些常见遗传病和传染病的筛查,成了coco和大奔在怀孕之前首先要做的一件事情。

  •补充叶酸,准爸准妈齐上阵

  Coco在书上看到这样一篇文章,说准爸爸准妈妈如果明显缺乏叶酸,就有可能导致胎儿神经管异常,甚至造成胎儿脊柱裂,从而出现严重的功能障碍。当下coco打起精神,准备给自己好好的补一下叶酸了,同样的,对于准备爸爸大奔来说,补充叶酸同样重要。因为如果男性体内叶酸水平过低,会导致精液浓度降低,精子活力减弱。此外,还会加大婴儿出现染色体缺陷的几率,使婴儿长大后患癌症的危险性增加。

  TIP:富含叶酸的水果有:樱桃、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橘子、猕猴桃以及草莓等。这些水果既可补充足够的叶酸,又可增进食欲。既然水果这么好,Coco和大奔决定以后每天都要吃一些。

  •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小两口平时工作挺忙的,吃饭问题也不好好解决,总是对付过去就算了。而coco虽然喊着怕胖,可懒惰的她却从来不愿意锻炼身体,现在打算要宝宝了,这样的生活可不能再继续了。

  1.改善饮食:coco决定结束家里的快餐时代,要好好的补充营养,坚持喝牛奶,多吃水果和蔬菜,坚果和谷类也应该常常出现在餐桌上。当然,大奔最爱浓茶和咖啡是必需要戒的了。

  2.坚持锻炼:再也不能继续懒惰了!coco打算在怀于前3个月开始进行系统的健身,这可以促使她轻松度过孕期生活。

  3. 减少环境中的危害:coco在工作时总是会接触到很多化学物质,为了避免将来宝宝的健康受到损害,她打算跟领导提出调换工作岗位的要求。

  心理计划

  很多人都说coco和大奔是一对大孩子,事实上也是如此。因此,对于生宝宝还说,他们还有很多心理上的工作要完善呢。

  •三思而后“生”

  在决定要一个孩子以前,coco和大奔考虑了再三,他们确定已经做好了足够的思想准备——因为孩子将会改变他们的一生!生宝宝可不是买东西,到时候可没法子找人“退货”。

  •别给自己太多压力

  也许是对于怀孕这件事太过紧张了,几个月过去了,宝宝依旧迟迟不来。Coco终于明白,准妈妈过于忧虑和紧张会引起植物神经功能失调,也会影响性激素的分泌而造成生殖功能失调,降低正常受孕率。接下来的日子里,她告诉自己:放松再放松,一切顺其自然吧!

  •做好当“配角”的准备

  大奔一直都觉得自己是这个小家庭的主角,但是在宝宝诞生后,这个“主角”的身份可就要自动让出了。孩子不仅要占据父母的生活空间,更要占据夫妻各自在对方心中的空间。大奔决定早一点做好心理准备,免得到时候吃宝宝的醋。

  荷包计划

  •有计划地消费

  怀孕、养育小宝宝不仅辛苦,而且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因此在准备要孩子的那一刻,coco和大奔就痛下决心,坚决要改掉以前花钱大手大脚的坏习惯,并学会有计划地消费,为怀孕、宝宝的出世做一定的积蓄。

  •做个帐房先生

  等有了宝宝后,多的是花钱的地方,平时能省一点是一点。自从决定要宝宝后,小两口就开始为家里的开销记账了。如此一来,他们发现了不少开源节流的好办法,果真节约下不少银子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孕妇  准妈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