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儿童保健“四不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8:39  北方网 

  夏季天气炎热,宝宝年幼,脏腑娇嫩,稍不留心极易生病,年轻妈妈们要留心,儿童夏季保健有“四不宜”。

  饮食不宜过于清淡。夏日炎炎,家长怕孩子上火,往往只给孩子吃些清淡饮食,实际上这样做并不好。夏季宝宝的饮食,仍应多样化,新鲜的鱼、肉、鸡蛋、猪肝等,都是应该吃的,但可做成粥,这样既便于宝宝消化,又有营养。

  饮料不宜多喝。宝宝过多摄入各种饮料,会影响其食欲和消化功能,而且过多糖分也会使宝宝发胖,因此夏季儿童出汗较多时,最好多喝白开水,给其补充水分。

  生冷食物不宜多吃。生冷的凉菜、瓜果无意间让宝宝吃得过多,往往会使孩子消化功能紊乱,甚至出现呕吐、腹泻等,因此需特别留心。

  大汗后不宜冲凉水澡。胖宝宝夏季极易出汗,如用冷水洗澡,会使其全身毛孔迅速闭合,血管迅速收缩,进而影响到其机体功能,容易使宝宝生病,因此夏天孩子大汗后,洗澡仍以温水为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饮食  饮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