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喂养与减肥不能同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0:22  爱康网 

  错误概念4 贫血还要坚持减肥

  宝宝出生后,玲子一直感觉浑身乏力、不舒服。到医院一查,医生告诉这位新妈妈,她身体出现的种种不适都是因为生产时失血多,产后又没有好好补回来,导致严重贫血所致。

  原来,玲子一直抱怨怀孕时自己太胖,不能见人。出院没多久,就忙着减肥,没想到还才开始问题就来了。

  事实上:生育时失血过多,容易造成产后贫血。产后贫血的新妈妈身体恢复比较慢。如果,此时又急着瘦身,没有很好解决身体贫血的问题,更容易加重贫血的情况。

  再次提醒新妈妈们,产后不宜立即减肥,有贫血的新妈妈,更要注重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多吃菠菜、红糖、鱼、肉类、动物肝脏等。

  错误概念5 减肥急于求成

  再过3个星期,Ami又要恢复到从前办公室的生活了。Ami是一个对自己要求严格的人,做了新妈妈,重回办公室,Ami当然想要给同事们一个全新的形象。

  可是怀孕和哺乳期间,身上多出的几十斤辍肉,让Ami很头疼,只有三个星期的时间了,于是所有能减肥方法,她都拿来一一尝试,希望能做最后一搏。

  事实上:产后减肥不能操之过急,月子和哺乳期间瘦身非常伤身,新妈妈必须格外注意。中医讲,产后出血,气虚,气血不足,这时候最需要调养身体,补充营养,绝对不可以不顾及自己身体,强行减肥。

  错误概念6 母乳喂养定能减肥

  一向很关注自己体重的瑞蕊之所以心甘情愿选择做“奶牛妈妈”,除了出于对宝宝的健康考虑,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她听说哺乳可以减肥。

  月子期间,瑞蕊对任何食物都来者不拒。除正常三餐外,疼爱孙子的婆婆还给她额外加了各种高热量小餐、小点。虽然瑞蕊心里有点

  担心,但朋友告诉她“哺乳可以减肥”的坚决语气,让她放松了“警戒”。

  3个月后,哺乳并没有帮助瑞蕊减掉怀孕时多长的肉,反而又平白无故地多出了十几斤。这让瑞蕊好不后悔。

  事实上:提倡母乳喂养首先因为母乳是小宝宝最好的天然食物,其次喂奶还可以促进子宫收缩,有利于新妈妈产后恢复。尽管哺乳时会消耗母亲体内的脂肪,但哺乳期间,宝宝需要的营养量大,新妈妈本来就会吃得比较多,如果再不断进食多于身体需求的高热量食品,这样不但不能达到瘦身的目的,反而会使脂肪更多地堆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妈妈  身段  恢复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