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利于产后排毒的饮食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 11:12  三九健康网 

  产后,特别在月子里,由于活动量比较少,而食物摄入量又比较多,很多新妈妈都会有便秘的苦恼;另外,不幸被乳腺炎光顾的妈妈也大有人在,有什么办法通过吃素来减低二者对妈妈们的困扰呢?

  一、排毒早餐

  每天早上吃一份水果、两份蔬菜、一份红薯和一份杂粮饭,该方法可以吸收足够的营养并将体内的毒素排出,还能起到减肥作用。

  Tips:

  1.水果应符合当季当地、连皮食用原则,反季和进口的不宜,连皮是因为果皮都是碱性的,而且去皮食用会比较寒。新妈咪以吃苹果为最佳(非当季除外),因为苹果中维生素矿物质含量都较高,丰富的果胶有助于通便;

  2.蔬菜应生食,因为所有食物的营养吸收需要酶,蔬菜中含有大量的酶,但酶在54℃时就会被破坏;

  3.红薯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氨基酸,黄肉的最佳,应连皮蒸熟后将最外层的红色薄皮剥去后食用。如果当季没有红薯,可用土豆替代;

  4.因为大多数人都没有早上吃米饭的习惯,新妈咪又需要大量水分,所以可以吃以大米为主加适量杂粮的稀饭代替,稀饭中还可以添加红枣、莲子、核桃以增加营养;

  5.排毒早餐不能添加油、盐等调料,因此可以用松子、葡萄干等作佐餐菜。

  二、水果排毒疗法

  水果疗法是国外流行的身体排毒法,在新妈咪患乳腺炎和感冒时特别有帮助。

  所谓水果排毒法,是要求在24小时内只吃鲜榨果汁或水果,不吃任何其他食物,并大量饮用热开水。其原理是人体一旦有多余能量就会自动用于抵抗病毒,而消化普通食物需要消耗大量能量,果汁或水果不仅易于消化使积聚能量用于抵抗病毒,还能提供人体维持所需的大量维生素和矿物质,大量饮水可以起到将毒素排出体外的辅助作用。

  Tips:

  1.果汁或水果应按需食用,只要感觉饿就应吃,不限数量;

  2.必须坚持24小时不吃任何其他食物,时间不足前功尽弃;

  3.排毒期间,奶水会减少,属正常现象,可继续喂奶,并要保证至少每2小时喂一次;

  4.如症状较重者,排毒天数要增加,要持续用吸奶器将奶水吸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食物  便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