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化妆品“小样”的便宜占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8:34  人民网-健康时报 

  一些女士抵制不住化妆品“小样”(2~30毫升的试用装)的诱惑,常常愿意尝试。北大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张建中教授提醒,脸上的便宜占不得,千万别把自己的脸当成各种化妆品的“试验田”。

  张建中说,选择化妆品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己皮肤的类型和部位,如果是油性皮肤,就适宜于用水性或霜性的化妆品;如果是干性皮肤,则要选择油脂多一些的乳膏。抹在脸上的东西如果更换得太勤,肌肤总处在不停地适应之中,时间一长,最耐“折磨”的皮肤也不可避免地变敏感了。

  此外,皮肤表皮的更替周期约为4周左右,任何产品都至少需要使用一段时间以后才能显现出效果,例如,有美白效果的护肤品要坚持用上3个月才能起效,抗皱产品则需要1年以上起效。而各处拣来的“小样”有可能这次是专门保湿的,下次是抗衰老的,再下次又变成了美白的,不良后果可想而知。

  那么,如何正确使用小样呢?张建中教授说,皮肤状况较好的人可以偶尔使用小样,如30毫升的乳液、15毫升的面霜、5毫升的眼霜,基本都能持续使用两个月左右,这期间可以仔细观察皮肤的改变,确定这些产品是否真正适合自己。如果适合,买正品好好坚持使用一两年,这样才会对皮肤产生真正的改善;否则只用两个月就腻了,再换别的,对皮肤没什么好处。应该在感到不合适的时候,把小样扔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皮肤  过敏  化妆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