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穿鞋一定要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8:10  中国成长网 

  只要看一眼新生宝宝胖乎乎的脚丫,新手妈妈们就恨不得疼爱地捏上一把。您知道吗,这扁平又圆润的小脚丫是由在韧带和神经末梢联结下的26根骨头组成的。1岁的时候宝宝的脚长得飞快:事实上,长到1岁的时候,他的脚差不多已有成人的一半大。

  宝宝脚丫的特点

  平足——孩子刚会走路的时候,你会发现他的脚底没有像大人一样的足弓,像是平足,不要担心,婴儿平足是很常见的。首先,宝宝的骨头和关节仍然很有弹性,所以当他们站立时就会平足;同时,宝宝脚底堆积的脂肪也会使足弓变得不明显。孩子的这种“平”足会一直延续到6岁,直到他们的脚变得较硬,足弓才会显现。

  内八字——发现孩子有些内八字也不必大惊小怪,这种习惯主要是来源宝宝在妈妈子宫里的姿势。出于习惯,出生以后的宝宝仍然会保持着那种交叉腿的动作。并在几个月以后渐渐地自动纠正过来。

  找一双合适的小鞋子

  宝宝在家里最好是光着脚,因为这样可以锻炼脚上的肌肉,增加脚趾抓攀的能力,有助于学步。带着宝宝出门,就要给他穿上软底的鞋子。

  为宝宝选鞋时妈妈应该注意下面几点:

  * 量好宝宝的脚长和脚宽,这样在买鞋时就可以“心中有数”。

  * 鞋的前面必须有空间让宝宝的脚趾自由扭动。要确保宝宝的脚尖和鞋头有一指的距离。

  * 要买底可以弯动的鞋子(妈妈用两个手指就可以弯动),但是鞋根周围的部分要不易弯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小脚丫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