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机上需仔细照顾婴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9:38  北方网 

  春节期间,很多家庭都会带着宝宝一同飞机外出。如果宝宝坐飞机不舒服又哭又闹,或者临时出了状况开始发烧,都是令人相当头痛的问题。因此,如何分辨宝宝可能有的问题,适当给予紧急处置,就成了父母带小朋友上路前必须要做的功课。

  -克服飞机下降时的气压变化

  带着小婴儿坐飞机,他们可能在飞机下降时哭闹、躁动不安。这是因为耳、咽之间,有一条欧式管,当坐飞机、潜水、爬山或是电梯起降过快,气压变化太大时,都可能导致欧式管不平衡,产生不舒服的感觉。

  建议在飞机下降时,用奶瓶喂奶或水让婴儿吸吮;大一点的幼儿可以让他们嚼口香糖,或吃客机上准备的花生零嘴,以诱导吞咽动作。

  -婴儿上感发烧分情况处理

  如果宝宝有上呼吸道感染或鼻窦炎、中耳炎等问题,最好先不要坐飞机。如果已经排定好行程,建议应该遵照医嘱,使用鼻黏膜消肿药或飞行耳塞,清除鼻部分泌物后,捏鼻、鼓气平衡中耳气压,可减轻航空中耳朵的不适症状。

  宝宝如果在旅行途中出现发烧症状,则要根据发烧原因做不同处理。有时孩子只是衣服穿多了,有时却会反复发烧两三天,不妨观察宝宝的状况再做处理。如果是较大婴幼儿发烧,看起来不像有其它问题,活动力与吃喝的状况也没有改变,则可以不必太过心急。先帮孩子减少衣着或降低室内温度,适当补充水分,或用摄氏30度左右的温水洗澡或擦拭身体也可以帮助退烧,等到达目的地后及时就医。

  但是如果小朋友活力不好、食欲差甚至有精神状态呆滞、唇色不好、呼吸加速等情况,就一定要尽快送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飞机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