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咽喉烫伤的急救方式

http://www.sina.com.cn    爱康网 

  在儿童意外伤害中,不容忽视咽喉烫烧伤。引起咽喉烫烧伤的原因较多,常见的有以下几种情况。

  一、儿童性情急躁,在外玩耍感到口渴后,回家倒出滚烫的开水就喝,或拿着刚沏好的茶水壶,用力吸吮;吃饭时忽喝浮有热油而无蒸气逸出的菜汤;吃汤圆过急粘贴在咽喉部等。这些情况常见于学龄前儿童。

  二、儿童幼稚,难辨药液。如家中存有浓酸、强碱、酒精、氯液等高浓度腐蚀性液体,常被儿童误服,或者玩耍时溶液气化验室被较多地吸入,会引起咽喉烧伤。这些常见于2—4岁的幼儿。

  儿童咽喉烫伤后,局部很快会发生水肿,在4—8小时内可达到高峰,并伴有呼吸不畅、喘息、哭声嘶哑,严重者还会引起发烧,甚至水肿遍及咽喉而阻塞气道,导致窒息而死亡。因此,对有可能造成儿童咽喉烧烫伤的事物,都应积极避免和预防。若发生咽喉烧烫伤,轻者可在家休养治疗,一是不给孩子吃硬、热食物,而以软、凉食物为主,注意休息,避免哭啼;二是可用中药大青叶、荆芥、薄荷、黄连、桔梗、甘草各10克,煎水,让儿童频频吞咽。对咽喉水肿严重,已明显影响呼吸者,或误服有毒液体并同时引起中毒反应者,应立即送医院诊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意外伤害  急救  措施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