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哺乳妈妈拥有好体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3:43  《年轻妈妈之友》 

  不少女性担心给孩子喂奶会影响了自己的体型,因而不愿给孩子喂母乳。其实,哺乳不一定非自己大吃大喝,养得肥胖才出奶水多。一般哺乳母亲只要摄够适量营养就行,所以,喂奶不会使女性体型变化很大,只要注意控制体重就没有问题。

  乳房形态的变化,特别是乳房过大,可影响女性的体型美。其实,母亲的乳房在妊娠期开始就扩大,分娩后头几天继续扩张。医生认为,某些产妇的乳房扩大,不是因为给孩子吃奶造成的,而是在喂奶前就扩大的,喂奶不喂奶情况都一样,为了保持产妇的体型美,倒是应该注意以下两点:

  1、母亲在妊娠后期内,乳房明显扩大时,白天和晚上都戴上一个贴胸乳罩,将乳房托起,以防乳房沉重时使支持组织和皮肤伸张。

  2、母亲在妊娠期与哺乳期应防止体重过速增长。因为肥胖毕竟也是导致乳房松垂,影响体型的一个重要原因。

  年轻妈妈在产后给孩子哺乳,只要注意了上述这些,讲究产后保健,做些产后健美操,对体型的恢复就没有什么影响了。

  乳汁多且不长胖的方法

  乳汁的多少,既受内分泌激素的控制,也取决于乳房组织本身的发育状况,这都属于先天条件。除此之外,要维持足够的奶量,产妇需注意的一是哺乳期内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多晒太阳,多呼吸新鲜空气,起居饮食要有规律,生活节奏不要过于紧张。二是适当增加一些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瘦肉类、蛋类等,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尤其是要喝易发奶的汤水,如鸡汤、猪蹄汤、鲫鱼汤等,都会使奶量增多。三是保持精神愉快,消除忧虑。哺乳期女性,遇到紧急事情以后,奶水会立即减少,所以要保持心情愉快,消除各种忧虑。四是要养成定时哺乳的习惯。有规律地让婴儿吸吮乳头,能反射性地促进乳腺分泌,维持充足的乳量。五是每次哺乳一定要把乳房吸空。若乳汁过多或因其他原因不能吸完,可以用吸乳器把多余的奶吸出。每次乳汁吸得越干净,越有利于下次乳汁的分泌。六是当产后初期发现乳汁分泌过多时,要及早请医生诊治,切不可任其发展下去。由此可见,一般哺乳母亲在哺乳期只要摄取适量的营养就行了,并非吃得好吃得多,长得肥胖乳汁才多。所以哺乳不会使产妇体型变化很大,只要注意控制体重就没有问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女性  哺奶  体型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