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护理患心肌炎的患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4:32  《年轻妈妈之友》 

  如何护理患心肌炎的患儿

  1. 急性期应卧床休息(1~6个月),休息很关键,可降低心肌耗氧量、减轻心脏负担,促进心肌逐渐恢复。同时遵医嘱给孩子应用心肌营养药和免疫增强剂。

  2. 恢复期(6~12个月)可逐渐增加活动量,但不可过于劳累。慢性心肌炎(病程一年以上,病情反复发作,伴有心脏扩大者)要长期注意休息,药物治疗。

  3. 多给孩子吃易于消化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瘦肉、鸡蛋、鱼、大豆等);多吃含维生素多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如桔子、蕃茄等),少食油腻、辛辣的食物。

  4. 服药要遵医嘱,尤其是伴心律失常(如频发早搏等)的患者,不可自行增加或减少药量。re@q,

  TIPS:抵抗心肌炎,从预防呼吸道感染开始

  1. 根据不同的年龄,安排好孩子每天的进餐、学习、锻炼、休息与睡眠的时间。父母要给孩子充足的睡眠时间,睡眠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尤为重要。

  2. 家长不应给孩子过多压力,紧张、情绪波动大对健康也不利。

  3. 应供给充分蛋白质,如,牛奶、豆浆、鸡蛋。除每天三餐外,可加一次点心和水果,饭菜尽可能多样化,口味宜清淡。

  4. 疫苗能使人体产生特异性免疫力,家长应重视孩子的预防接种工作,预防多种感染。

  5. 患病毒性心肌炎的病人约有一半以上在发病前1~3周曾有呼吸道的感染史。可见预防和治疗呼吸道感染显得十分重要,父母可从以下几点入手:

  * 增加孩子的户外活动时间,提高他们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

  * 保持室内新鲜空气,遇风时要防止对流风,避免感冒。

  * 一般孩子穿衣应该稍多于成人,但不宜过多,否则反而会因出汗多而受凉感冒。

  * 尽量避免去人群拥挤,空气污浊的公共场所。

  * 对于细菌感染可给予抗生素治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心肌炎  贪玩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