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抚触 好处多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0:15  《母婴世界》 
新生儿抚触好处多多(图)
新生儿抚触 好处多多

  抚触是经科学指导的,有技巧的通过操作者的手,对宝宝的皮肤进行有次序的,有手法技巧的抚摩与接触。让大量温和良好的刺激通过皮肤的感觉器传达到大脑的中枢神经系统,让宝宝的感觉、触觉得到满足及心理安慰。

  宝宝一出生就有触觉,手脚和脸颊的皮肤比较敏感,且小儿的大脑发育与外界的刺激是密切相关的,触觉感受器是接受刺激的感受器官之一,常被家长所忽视。而且抚触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既简单又易学。

  我们可以通过做抚触这种非语言的感情交流方式增强新妈妈与宝宝之间的亲密接触,增加宝宝的免疫力,提高宝宝的情商智商,刺激新生宝宝的大脑发育,安定宝宝的情绪,为以后宝宝的性格发育,健康的人际交流以及健全的适应行为奠定基础。抚触尤其对早产宝宝有很大的帮助。因此在月子里我们一定要坚持给宝宝做抚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抚触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