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不喜欢刷牙的4个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8:51  瑞丽女性网 
宝宝不喜欢刷牙的4个原因
宝宝不喜欢刷牙的4个原因

  想让宝宝喜欢刷牙,牙膏的选择很重要。我建议给宝宝买牙膏时,挑一些有宝宝熟悉的卡通图案或水果香味的牙膏。回到家还可以在宝宝该刷牙时做一些游戏:让宝宝选择一种图案或一种香味的牙膏,告诉她认真刷牙后让爸爸和妈妈闻一闻,猜猜宝宝用的是哪种香味的牙膏,爸爸妈妈可以故意猜错,这样宝宝就会有种胜利的感觉,以后慢慢就喜欢刷牙了。——娇娇妈咪 河南

  宝宝不喜欢刷牙的4个原因

  为什么宝宝会不喜欢刷牙?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原因,可区别对待,但大致可总结以下4点:

  1、对刷牙有恐惧心理。可以在刷牙时加点娱乐项目,比如唱刷牙儿歌;我儿子每次刷牙的时候,我就在旁边唱,"刷刷刷,上刷刷,下刷刷,刷出一口小白牙"。

  2、对刷牙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孩子都是天生爱美的,如果孩子不想刷牙了,我就会提醒他,"牙齿黄黄的,照相的时候就会很丑的,笑都不能笑。"他很快就明白刷牙很重要。如果他刷得很好,就要经常表扬他,"哇!好白的牙齿!"

  3、没养成刷牙的习惯。孩子小的时候,就要养成良好的漱口习惯。尤其是临睡前,一定要漱口。虽然有时候宝宝刷牙只是摆摆样子,但也要持之以恒,让孩子知道牙齿是一定要刷的。到真正刷牙的时候,最好养成早晚二次刷牙的习惯。

  4、家长过于紧张。有些家长自己把刷牙看的很紧张,一看到孩子姿势不对,刷牙不按时,就要恼火生气,这样反而给孩子造成紧张、害怕。还不如,顺其自然,让孩子知道,刷牙洗脸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就像吃饭一样简单自然。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有些精细动作自然就心领神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刷牙  口腔  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