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太拼命孕妇难“坐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 08:33  大河健康报 

  在一家公司从事设计工作的小欣曾流产过一次,最近怀孕两个月后,又出现先兆流产,医生要求她卧床休息。然而,由于小欣负责的项目正到紧要关头,她仍坚持工作。一个星期后,她的下腹部开始阵发性疼痛,并且比以前更厉害。医院经过检查诊断为“难免流产”,可小欣无法接受事实,仍然坚持要保胎。

  “近年来,有很多白领在孕期都发生过险情。先兆流产的发生率比过去要高,除了环境污染、饮食等因素外,工作节奏快、精神压力大是一个重要原因。”河南省中医院妇产科许雪梅副教授说。

  先兆流产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停经后阴道有少量出血,出血量比月经量少,伴有轻微下腹痛、腰痛。如经治疗和休息后,阴道流血停止或腹痛消失,妊娠可继续;若流血增多或腹痛加剧,则可能发展为难免流产。出现先兆流产后,卧床休息是首要原则,然而,有些非常渴望孩子的孕妇在已经出现难免流产后,仍然要坚持保胎,其实这样做已经没有意义。应尽早使胚胎及胎盘组织完全排出,以防止发生出血和感染。

  许雪梅说,对于情绪紧张、过度焦虑的孕妇,心理安慰有时比卧床休息更重要。焦虑、恐惧、紧张等不良情绪,易加速流产。孕妇卧床休息期间应严禁性生活,减少下蹲动作,避免颠簸。保持大便通畅,防便秘以减轻腹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白领  怀孕  流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