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种常见过敏疾病的防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09:03  精品购物指南 
4种常见过敏疾病的防治
4种常见过敏疾病的防治

  ▲过敏性鼻炎

  1、避免接触花粉、灰尘、螨虫、动物皮毛等容易引起过敏性鼻炎的物质。给孩子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不要让孩子吃一些含有大量异体蛋白的食物,比如海鲜等。也不好给孩子吃太过油腻的食物。避免带孩子去花朵树木茂盛的地方。

  2、多锻炼身体,过敏性鼻炎会随着环境的改变和人体自身免疫力强弱而改变,如果孩子身体好,就算他是过敏性体质,也不一定会过敏。过敏性鼻炎不可能完全治愈,只能以药物来控制。如果孩子处于过敏性鼻炎的初期阶段,只要多锻炼身体并且注意控制饮食,症状会慢慢减轻。但是如果病情严重,那么一定要及时治疗,不然发展到后期,就会慢慢转变为慢性鼻炎,不但不利于治疗,还有可能发展为其他疾病,比如哮喘等。

  3、如果孩子只是偶然发作,那么只要在鼻炎发作的时候用药物治疗一下就可以了,如果孩子的鼻炎属于慢性鼻炎,经常性会发作,那么就需要经常使用预防性的药物了。

  ▲皮肤过敏

  1、经常给孩子剪指甲,不要让孩子用手抠湿疹,以免皮肤溃烂造成感染。给孩子穿全棉的内衣,在保暖的同时,不要给孩子穿得过多,因为过热会让湿疹加重。

  内衣要宽大且需要经常换洗,洗完以后放在太阳下曝晒,利用阳光中的紫外线进行杀毒。外衣和被褥也要经常换洗,保持干净与干燥。

  2、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调节室内温度。

  3、清洁孩子患处的皮肤,清洁的时候要减少对孩子皮肤的刺激,避免感染。如果孩子患了湿疹,洗澡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尽量不要让疮面过长时间浸泡在水或沐浴液里。要给孩子选用专门的婴儿沐浴液,不要使用刺激性强的肥皂。

  ▲食物过敏

  1、添加辅食的时候很容易发生过敏现象,给孩子添加辅食最好在6个月以后,添加辅食的时候可以从少量开始,慢慢等孩子适应了以后在逐渐增加份量。确定孩子对这种辅食没有过敏现象以后,在添加其他的辅食,便于孩子食物过敏时能够尽快查出过敏原。

  2、多给孩子吃糙米、新鲜蔬菜、水果和绿色食品,还要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不要让孩子吃油炸的食物。如果你的孩子对某种食物过敏,那么在购买食物的时候要特别小心,看清楚外包装上的成分,不要购买那种含有让孩子过敏因素的食物。

  3、注重饮食均衡,不要让孩子挑食。一般来说,孩子喜欢吃的东西,由于吃得多,就不容易引起过敏,那些孩子不喜欢吃的东西,平时都不怎么吃,就有可能在偶尔吃到的时候引起过敏。所以一定要给孩子吃各种食物,补充足够的营养,不要让孩子养成偏食的坏习惯。

  ▲药物过敏

  1、用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一般来说,医生在开药的时候会询问你对某种药物是否过敏,因此家长应该了解孩子对哪些药物过敏。如果你知道孩子对什么药物过敏,应该在看病的时候就告诉医生。对医生开的药,也应该详细询问一下,了解药物的成分、功能、适应症和注意事项,尤其要看看药物会引起什么样的副作用,看看所开的药物是否含有让孩子过敏的成分。

  2、不要滥用药物,有时候药物过敏是因为滥用药物所引起,因此使用药物的时候,要严格参照医嘱和说明书进行操作。不要自己随便给孩子增减剂量,有些父母看孩子生病的时候那么痛苦,就给孩子增大药量或者给孩子用好几种药物,以为多吃药就可以早点好。其实不然,而且有很多药物会互相影响,所以如果给孩子用两种以上的药物,一定要询问医生两种药物会不会产生反应。

  3、一旦在使用药物过程中发生皮肤瘙痒、发热或皮疹等现象,就极有可能是药物过敏了,要马上停止使用该种药物。但是药物过敏是有潜伏期的,有时候这种药物过敏了,却在几天甚至十几天之后反映出来。父母应该严加注意孩子在用药期间的各种现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过敏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