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肥胖宝宝的衡量标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 20:14  39健康网 
肥胖宝宝的衡量标准(图)
肥胖宝宝的衡量标准

  测试方法

  世界卫生组织(WHO)认为脂肪过度堆积以至于影响健康和正常生活状态称为肥胖。根据下面的公式,先来测测你的孩子是否处于肥胖状态吧!

  1~6个月幼儿:标准体重(克)=出生体重(克)+月龄×600

  7~12个月幼儿:标准体重(克)=出生体重(克)+月龄×500

  1岁以上:标准体重(千克)=年龄(岁)×2+8

  计算标准体重(千克)的一般公式=身高(厘米)-105

  具体而言,体重超过标准体重的10%~19%为超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以上可称为肥胖。

  测完了吗?如果你的孩子已处于肥胖状态,成为“小胖墩”,那就应该减肥了!在减肥之前.我们先来分析一下孩子肥胖形成的原因。

  孩子肥胖的原因

  遗传因素肥胖与遗传因素密切相关,大约有60%~80%的肥胖儿童有家族发病史。父母双方都肥胖者,孩子有70%~80%发生肥胖;父母中有一方肥胖的,孩子有40%~50%发生肥胖。

  营养过剩与环境因素多数胖儿食欲亢进,不择食,进食快,爱甜食,喜零食,每日摄入体内的热能超过了消耗,就转化为脂肪积聚在体内。另外,我们生活在一个物质丰富的社会,快餐、酒宴、零食应有尽有。只要孩子喜欢吃,家长都尽量满足,这样一来就使孩子的营养超“负荷”;再加上孩子的体育锻炼机会不多,这些都为肥胖提供了条件。

  代谢因素有些儿童合成代谢水平高于同龄儿童,吃同样的饮食合成的体内物质比同龄人多。有人观察,婴儿出生后30周到1岁内,脂肪细胞增殖最活跃,1岁后则主要是脂肪细胞体积增大,而数量恒定。肥胖儿童体内的脂肪细胞比同龄正常儿童多3倍,体积大30%。在青春期发胖的少年,脂肪细胞数量不再增加,只是细胞体积增大。所以在婴儿期乃至胎儿期,营养过剩使体内细胞数量增多,成为肥胖的物质基础。

  了解了这些让孩子形成肥胖的原因之后,现在,你就清楚了自己的孩子是怎样成为“小胖墩”的,这时就应该制订合理的减肥方案了。具体问题,具体对待,娜尔丝结合孩子的生活方式制订了不同的减肥方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睡眠  肥胖  幼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