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治疗宝宝便秘的实用小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09:19  39健康网 
治疗宝宝便秘的实用小窍门
治疗宝宝便秘的实用小窍门

  宝宝便秘真的会让很多父母们手忙脚乱,到底宝宝便秘了家长们该怎么办呢?

  宝宝便秘的假象

  对付宝宝的便秘有很多种方法。但你首先要做的是确定宝宝是否真的是出现便秘,因为有时出现在宝宝身上的可能只是假象。如果宝宝每隔三天才大便一次,但是大便体积比较大而且比较柔软的话,则不属于便秘。如果是便秘的话,宝宝的便便应该是停留在大肠里面有足够长的时间从而使其变得十分干硬。宝宝通常很可能会几天都不大便,但只要他们的便便是柔软的话,则不是便秘了。

  还有另外一个假象就是宝宝的表情了。有的宝宝可能会将大便当成是一件大事,他们会做出痛苦的表情,涨红了脸然后发出“哼哼”的声音。但即使他们看起来很不舒服,实际上他们的便便还是十分正常的状态。出现这种情况通常是因为宝宝的协调能力还没有完全发展。为了要大便,有些肌肉需要被收紧,有些则需要放松,因此就会可能有的宝宝不知道怎样去控制不同的神经,所以通过收紧面部等肌肉来收紧相关肌肉群,所以爸爸妈妈们不需要担心,他们只会涨红脸而已。

  不是假象怎么办?

  如果你的宝宝并不属于以上的情况,而且便便十分干硬的话,这就可能属于便秘了。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宝宝的膳食中多加点水,大约多110克左右。这就足够使宝宝大肠里面的便便软化和润滑肠道。而如果所增加的水分过多的话,则可能会产生反效果,可能会稀释宝宝血液里面的重要的化学物质,失去平衡。如果给宝宝约110克的雪梨水,也能够有一定的帮助。玉米糖浆也具有同样的功效,但对于很小的婴儿来说就可能会有其他的副作用。宝宝便秘还可以每天早晨空腹服用适量蜂蜜,爸爸妈妈用右手掌心自宝宝右下腹向上绕肚脐顺时针轻轻按摩十余次,以达到蠕动肠道通便的作用,避免给宝宝服用药物。

  如果以上的方法都不能尽快地解决宝宝便秘的问题的话,就要立刻向儿科医生咨询,因为很少的病症会引起便秘,这些都需要进一步的诊断和治疗。特别如果你发现宝宝不想吃东西而且增重比较慢的话,就一定要尽快请医生找出原因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便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